注册

低保户大学生一年可领一万元补助?警方辟谣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低保户大学生一年可领一万元补助?警方核实发现系谣言 提醒广大群众勿上当本报讯(通讯员 章振 记者 张志杰)这两天,户县不少群众的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谁家今年有考上二

原标题:低保户大学生一年可领一万元补助?警方核实发现系谣言 提醒广大群众勿上当

本报讯(通讯员 章振 记者 张志杰)这两天,户县不少群众的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谁家今年有考上二本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市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望相互转告!……低保户考生考上大学的,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此信息一出,便立刻引起户县公安局民警的注意。6月27日上午,民警专程到工会、教育、民政等部门进行核实。

民警了解到,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符合助学标准的困难职工、低保户家庭子女上大学,可向相关部门申领助学补助,但要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具体数额也与信息描述不符。其实,有关类似“套路”的消息,网上早已屡见不鲜,每年高考过后,总有考生或家长被类似的信息所蛊惑,甚至遭遇诈骗。

“这种谣言看似非常完整,但其中并无具体地域、地址等信息,内容几乎‘换汤不换药’。这样的虚假消息传播之后,不但会误导即将上学的‘准大学生’,还会给相关部门的正常办公秩序带来干扰。”  民警说。

民警提醒:1.关于助学金的问题,市民应当通过正规渠道获取权威部门官方消息,切勿相信网上传言。广大网民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2.学生或家长如遇到缴纳押金、保证金,或者要求提供身份信息、银行账号的,更要提高警惕,及时向相关部门核实,以防被不法分子诈骗。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