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大学校园有古墓”引热议 专家:不在校内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西安大学校园有古墓”引热议 专家:汉唐墓葬群地点不在校内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王瑛)近日,一条“西安一高校内惊现古墓”的消息被推上网络热搜榜,各

工地远景

原标题:“西安大学校园有古墓”引热议 专家:汉唐墓葬群地点不在校内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王瑛)近日,一条“西安一高校内惊现古墓”的消息被推上网络热搜榜,各种“传说”也在各大高校流传开来,为这一事件披上一层神秘面纱。6月26日,针对这一传言,记者实地采访了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有关人员,得到回应:确有古墓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附近被发现,但具体地点不在校园内,而是位于学校东侧的基建工地。

墓室、封门东-西

目前已初步确定此处为汉唐时期的中小型墓葬群;汉墓出土文物有汉五铢、大泉五十、铜釜、铜环、陶罐、陶仓、陶奁及铁剑等;唐墓出土有塔式罐、陶俑及青石墓志等文物。

已出土的陶奁、陶罐、陶仓等随葬品

基建前勘探出古墓葬多属于汉唐时期

6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东侧的华清学府城三期基建工地,考古人员正在这里进行古墓葬的发掘清理工作。记者看到,整个工地分布着大大小小深度不一的十余座古墓葬,有的已发掘完毕,上方搭建防晒网的则是正在发掘的古墓葬。工地四周及古墓旁都安装有摄像监控,身着制服的保安人员也在工地不停地巡逻。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发现的古墓葬位于西安市东郊咸宁路东段,这里处于浐河西岸的台地上,历史上曾是古代墓葬区。20世纪90年代,在周边的陕西钢厂、田家湾粮库等建设项目的考古工作中,曾发现了大批的汉唐墓葬。

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业务办主任郭永淇称,市考古院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配合华清学府城三期项目,在工程范围内进行文物勘探,发现这批古墓葬。发掘现场负责人段成介绍,6月12日开始,市考古院受建设单位委托,开始对这批古墓葬进行发掘,截止目前已发掘清理了17座古墓,从墓葬形制和出土的随葬品判断,属于汉、唐时期,其中唐墓较多。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