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主反映:在九锦台小区居住7年 不给办理房产证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九锦台 为啥不给办房产证“我在九锦台居住了7年,到现在房产证连影都没有!为此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得到的答复总是‘正在办理,再等等。’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r

原标题:九锦台 为啥不给办房产证

“我在九锦台居住了7年,到现在房产证连影都没有!为此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得到的答复总是‘正在办理,再等等。’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九锦台的土地使用年限是从2005年开始,12年了即使按揭款还清,没有房产证,我这上百万的固定资产就是水中月、镜中花,不能卖不能变现,真让人心焦”。近日,多位九锦台业主来电向本报反映自己的遭遇。

业主反映居住7年不给办房产证

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多年前,我在位于含光路北路23号(原3513工厂旧址)的九锦台购买了一套商品住宅,7年前装修居住。按有关规定,小区交房入住两年内开发商就应该为业主办理房产证,可现在7年过去了,房产证还是无影无踪。”王女士说:“多年来业主们曾多次找开发商交涉,也不时去售楼部催促,甚至走司法程序,但直至今天房产证就是办不下来。开发商每次答复都是应付业主,就是不承诺具体时间。”

“九锦台多年不给业主办房产证的真实原因是官司缠身,售楼人员说开发商拖欠施工单位工程款,施工方拒绝出示楼宇验收、质量合格等资料,手续不全房管局当然不给小区办理楼宇大房产证。没有大证,业主分户小房产证自然无从谈起。”业主张先生告诉笔者:“九锦台小区土地证是2005年的,也就是说我们业主住宅使用年限也是从2005年算起的。12年了,我的按揭贷款都还清了,开发商办不到房产证,不积极处理与施工单位的债务纠纷,不给说法圈定具体办证时间。这上百万的固定资产不能出售,不能变现,更不能抵押。这对于我这个经常需要周转的生意人真是如鲠在喉,不知开发商还要让我难受到什么时候?”

开发商答复

纠纷致使房产证难产

在九锦台售楼处,一位姓陈的置业顾问向笔者介绍:“九锦台楼盘土地证是2005年拿到手的,但几年前业主就已装修入住,目前在售的仅是5号楼、8号楼的几套尾房。”

对于业主们揪心的房产证问题,这位置业顾问解释:“小区楼宇房产大证办不下来原因,一是小区入住率低达不到有关规定要求;其次是公寓楼正在完善施工,6月底将分批交付;再就是公司与施工单位有些纠纷,施工方不配合出示楼宇验收等资料,致使房产证办理延期。”开发商与施工单位纠纷问题什么时间能妥善处理?拿到房产证,业主要等一年还是两年?对于笔者的疑问,置业顾问不说具体时间只是回复“很快”。

在九锦台小区,笔者看到交付楼宇未装修的住宅随处可见,偌大小区空荡荡的,星期天几小时内仅遇见几位业主,看来小区入住率的确不高。太阳酷晒下,尾房所在的8号楼高空,一位施工人员正在系着绳索修补外墙脱落的瓷片。公寓楼附近,管子堆积、密目网遍地,几辆架子车零散地排放着。

管理部门

一直未见申请办证资料

就九锦台业主房产证的办理问题,笔者电话咨询了西安市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根据政府职能划分,有关规定楼盘小区房产证办理问题,今年‘五一’后房管局已移交西安市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

西安市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登记科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表示:“九锦台大房产证一直没办,具体啥原因不清楚。房产证办理是申请制度,开发商一直不送九锦台小区的有关规划、土地等资料申请办证,该小区房产证自然就没法办理。”这么多年九锦台开发商有没有去送资料申请办理房产证?为了慎重起见,这位张先生还特意询问了他们科室正在办公的几位同事,大家都回答“没来过”。

关于此事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海江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