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业男子PS假的微信支付截图 骗走网吧上万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微信支付截图 骗走网吧万元诈骗新招南都讯记者朱成方通讯员吴炎涛如今微信转账支付十分普遍,扫一扫二维码,点一下付款,不仅省去了找零钱的繁琐,还方便快捷,可这种简易的微信支付却成了诈骗新招。近日,

原标题:微信支付截图 骗走网吧万元

诈骗新招

南都讯记者朱成方通讯员吴炎涛如今微信转账支付十分普遍,扫一扫二维码,点一下付款,不仅省去了找零钱的繁琐,还方便快捷,可这种简易的微信支付却成了诈骗新招。近日,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一男子利用假的手机微信支付截图先后诈骗了某网吧12000元。民警抓获该男子后,揭开了微信支付诈骗新手法。

4月中旬至6月5日,男子王某(21岁,四川人)多次来到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凤翔工业区某网吧上网。在网吧消费期间,王某利用图片编辑软件修改微信支付截图,更改了图片中交易的金额、时间、支付对象。在付款时,他先是用手机假装扫了一下网吧老板在柜台张贴的收付款二维码,然后把假的微信支付截图给网络管理员看,让网管误以为其已进行微信支付。

尝到甜头后,王某又以需要现金为由,多次利用此方法向该网吧进行套现,每次套取100至300元不等的现金。

直到6月5日,王某故技重施时,细心的网吧老板发现王某的转账并没有真正转到自己的账户中。后经查询,王某已通过该手法诈骗了该网吧12000元,随后网吧老板拨打了110报警。接到报警后,大良派出所民警立即把嫌疑人王某带回调查。

经审查,王某交代了使用假微信支付截图实施诈骗的行为。王某原本是该网吧的网管,辞职后没有再找工作,而是整天在网吧上网玩游戏。其间使用假的微信支付截图作案数十起,诈骗所得已用于上网充值和开销。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微信转账交易时,不要轻易相信转账截图,最好查询一下微信支付是否到账,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