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条例(草案)》提交审议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市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提交审议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拓玲 西安晚报记者 赵辉)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西安市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

原标题:《西安市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提交审议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拓玲 西安晚报记者 赵辉)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西安市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在广泛征求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草案修改稿在法规名称、结构设置、特种行业范围等方面做了进一步修改。

据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牛犁介绍,草案修改稿把条例的名称由原来的《西安市特种行业和服务场所治安管理条例》更改为《西安市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条例》;特种行业的范围也重新定义为:旅馆业、典当业、公章刻制业、废旧金属收购业、机动车维修业、开锁业和提供按摩服务的洗浴、足浴等经营性休闲场所,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特种行业。

草案修改稿规定,应定期将许可和备案的特种行业经营者名单向社会公布。机动车维修业经营者,应登记维修车辆的品牌、车型、颜色、牌照号码、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车主名称、送修人身份证件等信息,留存登记的信息并接受公安机关的治安检查。开锁经营者不得向未经公安机关备案的开锁人员出售、出借专用开锁工具;未经公安机关同意,不得进行开锁技术培训或传授开锁技术。

草案修改稿还规定,按摩房的房门应部分使用透明材质,确保能够由外而内观察室内按摩区域整体情况;营业大厅、包厢、包间内的照明灯亮度能够清晰辨明室内整体情况,不得设置可调试亮度的照明灯;不得设置用于逃避、阻碍治安检查的暗道、信号灯、响铃等设施;不得从事卖淫、嫖娼、赌博、吸毒、传播淫秽物品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或为其提供条件。提供按摩服务的洗浴、足浴等经营性休闲场所对凌晨二时至八时在场所内休息的人员,应当查验服务对象身份,如实登记姓名、住址、身份证件等信息,并实时向公安机关特种行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传输。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