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咸宁东路人行道 地砖烂了两三年没人修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晴天绊人脚 雨天变“水雷”人行道地砖烂了两三年没人修“这段人行道让不少老人都害怕,破裂的地砖凹凸不平,不仅经常会绊到人,到了下雨天,踩不好还会溅一身水。&r

路人特意绕开地砖破损的区域本报记者摄

原标题:晴天绊人脚 雨天变“水雷”

人行道地砖烂了两三年没人修

“这段人行道让不少老人都害怕,破裂的地砖凹凸不平,不仅经常会绊到人,到了下雨天,踩不好还会溅一身水。”市民吴大妈向记者反映,咸宁东路人行道地砖严重破裂,坑坑洼洼的道路成了行人的绊脚石,遇到下雨破裂的地砖就成了“水雷”。

吴大妈反映的这条人行道就在咸宁东路上,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东面。昨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查看。记者注意到,咸宁东路从陕建八集团咸宁东路小区往西一直到纬什街综合市场这一段,地面凹凸不平、坑坑洼洼,几步之内就能发现破裂的地砖,砖缝之间偶有积水。在一家名为“超华汽修”的店面门前,情况尤为严重。

在这家店面门前,东西方向大约10米长的人行道上地砖被损毁了一大半,原本一块块方形的地砖,有的已经碎成了好几块,不仅如此,成块的地砖也已经松动、翘起,在破裂最为严重的区域,地砖下面还有积水。

记者试着在上面踩了踩,整块的地砖已经松动,踩上去会来回摇晃。由于地面积水,稍微一使劲,就有脏水从碎块之间的缝隙中迸出来。行人大都选择绕道而行,有的是从店铺上面的台阶走过去,有的则走上了非机动车道。

住在附近邮政小区的夏大妈带着孙子买完菜要经过这段路回家,她向记者诉苦道: “这条路旁边紧挨着综合市场,我们买菜每天都要从这里过,地面坑坑洼洼的特别不方便。”这条人行道上的地砖烂得很厉害,由于一边紧挨着门面房,走在门面房门口的瓷砖上又滑得很,由于这条路上有洗车的,坑坑洼洼的地面还总是有积水,孙子有一次就被翘起的地砖绊了一跤,摔烂了膝盖还弄得腿上都是脏水,“走这点路都操心得很”。夏大妈说。

“这条路上的地砖烂了有两三年了,一直也没人修。”住在附近咸东小区的吴大妈告诉记者,她已经65岁了,去年的时候,她走到“超华汽修”门前那段路的时候,差点被破裂的地砖绊个跟头,多亏身边的路人扶住了她。说起这段路,吴大妈有着说不完的遭遇,“有一次下雨没注意,一脚踩下去,地砖溅起的水都弄到我脸上了”。

吴大妈说,周围几个老小区里大多数都是老人,不光是她对这段路有点害怕,小区的老人都不爱走这里。大家都希望这条路能尽快修一修,让出行更方便。   记者 关颖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