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陕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成功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聚焦陕西自贸试验区中国(陕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成功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记者6月28日从省口岸办获悉,由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会同21个国家部委联合研发的国际贸易&

原标题:聚焦陕西自贸试验区

中国(陕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成功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记者6月28日从省口岸办获悉,由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会同21个国家部委联合研发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今年5月至6月在陕西、天津、浙江、福建、重庆5省市进行试点,我省试点取得圆满成功。

在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的指导下,省口岸办会同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陕西电子口岸公司等部门单位,组成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联合运维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在试点前期,我省组织5家外贸企业开展货物申报标准版应用试点,完成了标准版系统功能、业务流程、联合运维机制等预定的试点任务。6月以来,我省将试点企业扩展至35家,通过“单一窗口”货物申报标准版完成报关报检、关检联报等业务65单,向国家反馈试点数据信息122条。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运行是国家和我省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缩短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的重要举措,已成为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又一新的亮点。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