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旅游消费从“购买商品”转向“购买体验”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国旅游消费逐渐从“购买商品”转向“购买体验”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齐中熙)随着中国人旅游消费升级与消费观念转型,“旅购&r

原标题:我国旅游消费逐渐从“购买商品”转向“购买体验”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齐中熙)随着中国人旅游消费升级与消费观念转型,“旅购”尽管火爆,但其热度与往年相比有所降温,中国消费者更加趋于理性,旅游消费逐渐从“购买商品”转向“购买体验”等特点上。

近日,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联合银联智惠发布了《中国人的旅游消费账单:全球旅游消费报告2017》,报告基于双方大数据,对2017年中国游客在境内外的消费现状与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显示,逐渐冷静的境外消费市场与逐渐成熟的消费者,构成了2017年以来旅游大消费的最显著特征。

报告指出,2017年1至4月,中国游客境内外购物消费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与此同时,中国游客在文娱项目上的消费大幅增加,其中,境内人均文娱消费同比增长达334%。

专家表示,此消彼长,旅游购物消费总额的下降并没有带来市场的萎缩,而是消费结构的全面升级与健康发展。蚂蜂窝大数据显示,68%的年轻消费者会在出国前提前查好目的地什么值得买,会参考他人的推荐和使用体验。此外,跨境电商的全面兴起是促使购物消费总额下降的另一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