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产奶粉业绩向好 高端产品是拉动主因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国产奶粉业绩向好 高端产品是拉动主因南都讯记者 黄芳芳 伊晓霞 国产奶粉企业飞鹤近日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34%。南都记者发现,澳优、君乐宝等业绩也大幅上涨,国产奶粉业绩向

原标题:国产奶粉业绩向好 高端产品是拉动主因

南都讯记者 黄芳芳 伊晓霞 国产奶粉企业飞鹤近日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34%。南都记者发现,澳优、君乐宝等业绩也大幅上涨,国产奶粉业绩向好。相关企业表示,高端奶粉是国产奶粉业绩拉动主力。

20 16年全年实现8%增长的飞鹤,4月11日公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34%。此外,3月份澳优乳业公布了2016年全年业绩报告,也显示销售增长30 .3%,净利润增长320 .4%。而君乐宝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奶粉同比增长超过125%。

飞鹤乳业集团总裁蔡方良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业绩是飞鹤高端奶粉带动下实现的。数据显示,2016年飞鹤高端奶粉全年增长80 %,今年一季度势头更猛,同比上涨191%。

记者发现,另一业绩上涨的国产奶粉代表君乐宝,开始是以130元低价奶粉切入婴幼儿奶粉市场起家的,目前市面上能看到7个产品系列,价格在100-200元之间,其中,推出的176元/罐纯白金装中高端产品正抢占香港奶粉市场。飞鹤相关人士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还将不断升级、完善产品,持续高端化产品路线。

欧睿国际市场研究经理杜佳琪认为,国产奶粉业绩集体增长,主要受到二孩放开政策、奶粉配方注册制、国内乳企兼并收购及海淘政策收紧等影响,而且国产奶粉企业还将获得更多市场机会。

据E urom onitor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婴幼儿奶粉零售市场达到1247亿,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增幅呈小幅加速态势。她表示,在一二线城市,高端国产奶粉受国际品牌冲击或难有突破,但在三四线城市,即国内奶粉品牌的主战场,这些国产高端产品还是有一席之地,从飞鹤最新公开的一季度业绩可以看到,其高端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191%,意味着高端国产奶粉的春天已经到来。同时有数据显示,经奶粉新政大洗牌,杂牌奶粉的主要集中地三、四线市场将腾出约200亿元市场空间,将利好国产奶粉企业巨头,这对高端国产奶粉来讲尤其是福音。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