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举行第七期“追赶超越”擂台赛 重拳规范市场秩序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第七期“追赶超越”擂台赛 重拳规范市场秩序 打造最佳投资环境本报讯(记者 何兴龙)7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第七期“追赶超越&rdqu

原标题:我市举行第七期“追赶超越”擂台赛  重拳规范市场秩序 打造最佳投资环境

本报讯(记者 何兴龙)7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第七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强调,要深刻吸取奥凯问题电缆事件教训,紧盯问题弥补短板,营造竞争公平、市场开放、经营合法、秩序规范的经济发展环境,让大西安成为海内外投资热土和创业创新热点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长上官吉庆,市政协主席岳华峰,省委干教办副主任郭文超,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主持。

擂台赛以规范市场秩序为主题,10个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发言,与会人员现场测评打分。

王永康指出,实现大西安大发展,要求我们打造最佳市场秩序和最佳营商环境。他强调,要吸取教训,以奥凯问题电缆事件为警醒,尽最大气力把这块短板补齐补好。要从严监管、明确任务,抓好36个重点部门142项重点任务落实。

王永康强调,要打好社会基础信息报备、政府行政信息公开、诚信红黑名单发布、个人和商务诚信建设、诚信宣传教育考核“五张牌”,建设最佳信用城市。要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推进“多证合一”,积极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大力推动综合执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全方位规范市场秩序。

王永康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规范市场秩序的强大合力。要责任到人,市级领导牵头负责具体任务,各部门主动认领、抓好落实。要细化方案,做到年年有目标,工作有量化。要加强考核,每月一汇报、每季一总结。要设立专线,做好投诉、转办、解决等工作。要齐抓共管,造成重大后果的要追责问责。要建设法治政府,确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用好三项机制,为推动改革、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要守住底线,决不允许发生重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事故;决不允许官商勾结破坏市场秩序;决不允许部门之间不配合,说“和我没关系”等;决不允许不法经营者肆意破坏市场秩序;决不允许让破坏市场秩序的人在经济上占便宜;决不允许让破坏市场秩序的人逍遥法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开发区和西咸新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