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兰高铁区域发展的经济走廊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宝兰高铁区域发展的经济走廊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将于7月9日开通运营,这标志着我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据悉,铁路部门将于7月6日16时开始发售宝兰高铁相关列车

原标题:宝兰高铁区域发展的经济走廊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将于7月9日开通运营,这标志着我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据悉,铁路部门将于7月6日16时开始发售宝兰高铁相关列车车票。(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 韩家慧)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徐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兰高铁建成后,徐兰高铁将全线贯通,连接已开通的兰新高铁,将打通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西北地区高铁将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同时作为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线,将连通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形成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我国提出在古丝绸之路的基础上,兴建新丝绸之路和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以来,得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友邦的广泛支持,尤其是中欧之间开通了多列货运中欧班列,连通中欧各大合资工业园与中国市场。货运班列的牵引机车主要由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交替牵引;现在宝兰高铁正式上线,将大大缩短旅途用时,而且宝兰高铁将使我国“一带一路”和“全国两网”两大战略交叠在一起,共同为我国经济贸易做贡献。

而且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响应,“丝绸之路经济带”必然成为繁忙的商业通道,而宝兰高铁的开通,使得从西安乘座高铁最远可达乌鲁木齐,这也就意味着乌鲁木齐必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借助这一优势,新疆地区的招商引资能力必将得到空前提高。

高铁的开通带来的是经济与文化的交流,是增长旅游业、制造业、投资商、物流业的重要渠道。毫无疑问,宝兰高铁为区域发展的带来了便利,为世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王泽华)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