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农村在册贫困家庭 纳入2017年教育资助范畴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农村在册贫困户纳入2017年教育资助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近日,西安市民政局、市脱贫办联合发布《关于做好西安市2017年教育资助工作的通知》,明确将农村在册贫困户(返贫户、新增贫困户、未脱贫

原标题:农村在册贫困户纳入2017年教育资助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近日,西安市民政局、市脱贫办联合发布《关于做好西安市2017年教育资助工作的通知》,明确将农村在册贫困户(返贫户、新增贫困户、未脱贫户)家庭纳入资助范畴。

《通知》指出,2017年教育资助对象包括四类人群:城市低保对象、城市低收入家庭子女通过普通高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农村五保对象、低保对象通过普通高考或中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及中专生和技校生;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困难家庭女学生通过普通高考和中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及中专生和技校生;农村在册贫困户(返贫户、新增贫困户、未脱贫户)通过普通高考和中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及中专生和技校生。

教育资助为一次性资助。具体标准为:城市低保对象、城市低收入家庭本科生资助7000元,大专生资助5000元;农村五保对象、低保对象本科生资助7000元,大专生资助5000元,中专生、技校生资助3000元;农村在册贫困户(返贫户、新增贫困户、未脱贫户)本科生资助7000元,大专生资助5000元,中专生、技校生资助3000元;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困难家庭女学生本科生资助3000元,大专生资助2000元,中专生、技校生资助1000元。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