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温持续局地将有阵雨 “烧烤”模式换成“蒸煮”模式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今明高温持续 局地将有阵雨 “烧烤”模式换成“蒸煮”模式本报讯(记者 关颖)今明两日,我市高温天气将会持续,雨水也会来凑个热闹,预计今明两日,我

原标题:今明高温持续 局地将有阵雨 “烧烤”模式换成“蒸煮”模式

本报讯(记者 关颖)今明两日,我市高温天气将会持续,雨水也会来凑个热闹,预计今明两日,我市局地将有阵雨或雷阵雨,“烧烤”模式将转为“蒸煮”模式,大家要注意预防桑拿天了。

入伏第一天,我市的天气怎一个“火”字了得,早晨的气温就已经开始“3”字打头了,火辣的阳光对过往的行人毫不留情。西安市气象台于昨日9时20分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西咸新区、长安区、户县、阎良区、高陵区、临潼区、蓝田县、周至县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请注意防范。

午后,地面散发的热量已经让人感受到了强烈的烘烤感。“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就是现在西安人的状态”“在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上吹着暖风,我感觉自己就要‘自燃’了”,面对高温天气,网友们纷纷在朋友圈调侃。截至16时,我市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已经达到40℃以上,西安站的最高温度在40.8℃。

近期我市高温晴热天气持续,局地还会出现阵性降水,因此“蒸煮”模式或将开启,公众外出要注意防范。今天,晴转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在25~39℃;今晚到14日,晴转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在26~37℃;15日,多云转小雨,气温在26~34℃。

预计近两天高温有所减弱,但闷热的感觉将会强烈。另外,长时间使用空调不利于健康,提醒大家要注意适当通风。饮食不可贪凉、贪油腻,多食用新鲜果蔬,增加休息时间。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