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花游诞生男女搭档!他们在水中演绎爱情故事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花游诞生男女搭档!相差7岁,他们在水中演绎爱情故事7月14日至30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序幕。在被称作“水中芭蕾”的花样游泳赛场,一

原标题:中国花游诞生男女搭档!相差7岁,他们在水中演绎爱情故事

7月14日至30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序幕。

在被称作“水中芭蕾”的花样游泳赛场,一位中国16岁男孩的参赛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他是中国花游诞生的第一位男子选手。

这位小将名叫石浩玙,练习花游两年时间的他将和比自己大7岁的女搭档盛姝雯一起参加男女混双花样游泳项目的比赛。

在比赛中,石浩玙与盛姝雯将为观众演绎一段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而盛姝雯也希望借此展现出中国新一代的精神风貌,“打破国外对中国人那种保守、含蓄的印象”。

石浩玙和搭档盛姝雯。

中国花游第一位男选手

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收看,国际泳联近些年采取了众多方法来提升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程度,增设混双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

在即将展开的2017年游泳世锦赛上,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这三大项目都设有男女混合比赛,而男女混双花样游泳是其中难度最大、也最难配合的项目。

作为中国花游历史上第一位男子运动员,稚气未脱的石浩玙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目前他是天津花游队的混双选手,练习花游也不过两年的时间。

石浩玙和搭档盛姝雯。

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陆丽亚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一开始本想让石浩玙先试试,“没想到效果还不错,一个星期他就学会了我们花游运动员可能两年才学会的倒立动作。”

陆丽亚说,选择石浩玙就是看中了他的先天条件,“我最欣赏的就是他的一双腿,因为花样游泳是靠腿来讲话的,男孩的腿有时先天条件比女孩还要好。”

作为国家花游队队员,盛姝雯也对这位小将大加称赞,“这个世界上很少有这种条件又好、自己又热爱这个项目的人了,他要是练不出的话,我会觉得特别可惜。”

教练表示,男孩的腿有时先天条件比女孩还要好。

“他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

然而,石浩玙毕竟是一位男子运动员,在一开始练习时他并不能很好地展现花游的“力与美”,由于年纪小他对于曲目和动作的理解本身也不够。

“他之前跟我配合的时候,我就觉得他是一个‘小鸡仔’,很多应该男运动员去主导的东西,最后变成我去主导了,感觉他有点压不住。”盛姝雯笑着说。

盛姝雯告诉自己的这位16岁的小弟弟,在训练的时候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如果对自己手软,比赛的时候一定达不到效果,只有心狠了才有可能。”

陆丽亚也坦言,石浩玙在经验和技术都有欠缺,”到现在为止只经历过两次比赛,一次是全国青少年比赛,一次是太原大奖赛。”

石浩玙和搭档盛姝雯。

但经过这几年的磨炼,盛姝雯说石浩玙已经能给她很强的安全感了,“心里和技术上的成熟度有所提高,以前太瘦了,现在力量练多了也有肌肉了,更像一个成熟的男人了。”

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世锦赛,石浩玙现在每天都要进行柔韧性的训练,这对一位男孩来说是很痛苦的事,“压腿之后肌肉很酸,都不能翻身了。”

“因为有很多转胯的动作,一开始做动作时比较僵硬。”石浩玙说,“现在已经能灵活的做这些动作了,虽然力量是有所欠缺,但是已经好很多了。”

在这次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石浩玙与盛姝雯将为观众演绎一段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这段表演音乐奔放,需要选手表现出真挚的情感。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