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茵场掌掴裁判 业余联赛成了法外之地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绿茵场惊现掌掴裁判 业余联赛成了“法外之地”绿茵场上的裁判直接影响着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在中国足坛,无论职业联赛还是业余联赛,暴力事件都层出不穷。尤其是业余联赛,因为缺乏

董卿扇主裁判耳光(视频截图)

原标题:绿茵场惊现掌掴裁判 业余联赛成了“法外之地”

绿茵场上的裁判直接影响着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在中国足坛,无论职业联赛还是业余联赛,暴力事件都层出不穷。尤其是业余联赛,因为缺乏约束力,更是丑闻不断。日前,在业余性质的上海足球超级联赛中,即出现了球员掌掴裁判的荒唐一幕。

不满判罚打裁判

上海足球超级联赛并非上海足协旗下的官方赛事,而是上海“草根”足球联赛,在当地有一定的影响力。该比赛由上海一家公司注册商标并负责运营,赛事前身是运作两年的申花球迷联赛。7月9日晚,上超联赛第12轮,YLZ队同天福队的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时,YLZ队球员董卿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在比赛现场扇裁判耳光,导致后者受伤,此后,董卿还用恶语辱骂裁判。

据一位上超联赛参赛者透露,董卿是上海某知名酒吧的副总,“这人脾气有点急,他踢球很认真,只是动作比较大”。有消息指出,董卿过去也有过球场暴力的先例,他曾经为了给队友“出气”而对对手进行报复,用双手击打对手脸部,甚至还引发了现场混乱。这次董卿掌掴裁判的一幕被现场球迷用视频记录了下来,并且公之于众,整个足坛一片哗然。

球员被禁赛罚款

董卿掌掴裁判的事件,在中国足坛造成了恶劣影响,中国足协社会足球发展部已同上海方面取得联系,要求必须将当时发生的情况汇报清楚,并形成文字材料上报给中国足协。足协相关负责人则用“居然可以这样对裁判实施人身攻击,这非常恶劣”来表示震惊。

就在比赛结束后, 董卿即被上海足球超级联赛组委会取消了当年比赛资格,球队则被罚款5000元,但这仅仅是处罚的开始。足协方面表示,目前开出的罚单太轻,他们拿到相关材料之后将上交给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对该球员进行全国范围内的禁赛。尽管禁赛期多久还需要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讨论后决定,但从目前来看,该球员在全国范围内被禁赛一两年将是最基本的处罚,甚至不排除终身禁赛的可能。

有消息还指出,被殴打的裁判赛后前往所在地公安部门报案,董卿除了遭遇禁赛外还将面临罚款,赔偿的数额可能达到8万元。

业余联赛难规范

中国足球要发展,民间业余联赛是基础。“草根”赛事可以营造浓厚的足球氛围,还能够让更多的人喜欢足球。但业余足球赛事的管理却是一大难题。不仅仅是上海,在全国许多地方的业余联赛中都曾经出现过打架群殴等暴力事件。

针对业余联赛的管理问题,记者采访了多年来致力于打造陕西民间足球赛事的杨洋,他告诉记者:“业余比赛最让我头疼的就是赛风赛纪。办赛事辛苦劳累都无所谓,缺乏资金也可以想办法,我最担心的就是打架,球员一打架,整个赛事都毁了,有些关键场次,我们还要聘请大量保安来维持秩序。”

与职业联赛相比,业余联赛规范起来要难很多,职业联赛违纪球员可以通过禁赛来约束,而业余联赛球员禁赛没有实际意义,他们可以继续参加非官方的赛事。正因为缺乏有效的监管、约束机制,所以“草根”赛事问题频出。杨洋也坦言:“业余赛事要想规范确实很难。比如说禁赛处罚,人家可以不在你这里踢球,而换别的地方踢球;再比如说罚款,组委会又能有多大权力去罚款,违规球员又怎么会买账!”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