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温超过40℃ 西北最大冷冻市场工人上班穿棉衣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高温超过40℃ 西北最大冷冻市场工人上班穿棉衣西安新闻网讯 7月11日14时30分,西安超过40℃的高温下,户外阵阵热浪中,有人上班时还要穿着棉袄,他们就是西北最大冷冻市场的工人,工作时的

原标题:西安高温超过40℃ 西北最大冷冻市场工人上班穿棉衣

西安新闻网讯 7月11日14时30分,西安超过40℃的高温下,户外阵阵热浪中,有人上班时还要穿着棉袄,他们就是西北最大冷冻市场的工人,工作时的温度为-20℃。

刚进冷库冻得记者打了一个寒颤

14时30分许,烈日下的空气热得有些烫人。在方欣冷冻市场的库房门前,记者不时可以看到穿着棉袄搬运货物的工人,与周围穿着短袖、短裤的行人形成鲜明对比。

在冷冻市场库房主任毕志刚的带领下,记者乘电梯进入位于二楼的8号冷库。这个冷库可以存储700吨的冷冻食品,是全市场最大的冷库。整个市场目前投入使用的有7个冷库。据了解,这么多的冷库,在西北地区也仅此一家。

刚走出电梯,一个特制大铁门映入眼帘。这时,刚好一名满载冷冻货物的搬运工从库房中出来,他身穿棉袄,头发上还有一丝冰渣。打开冷库厚厚的大铁门,一股凉爽的冷风立即迎面扑来,吹到人身上感觉很舒服。穿过一道塑料门帘后,一股刺骨的冷气立即迎面扑来,让穿着短袖、短裤的记者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眼前一幕,简直就是到了冰雪天地,仓库顶部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冰霜。除了正常的通道外,仓库内不同区域的冰鲜食品像一座座小山。

上班时必须穿棉衣棉裤

“在仓库内上班的工人必须穿棉袄、棉裤和大头鞋,否则冷得根本受不了。” 毕志刚介绍。这时,记者看到四五名穿着棉袄的工人正在搬运货物。看到短衣短裤的记者,这四个人笑着说,穿这么少竟然敢进到冷库来,小心冻坏了。在简短的交流后,记者因难忍库房内的寒冷,不得不退了出去。

毕志刚介绍,冷冻食品最佳的保鲜温度为零下18℃,因此冷库内的温度最高为零下20℃。如果一晚上不开冷库门,温度将达到零下24℃左右。在这么寒冷的环境下,卸货的工人有时一忙就是两三个小时,不穿暖和一些根本受不了。

市场内卖冰块的生意也很火爆

“我们这些搬运工,在外面干活时又热又累,经常汗流浃背,进入库房又得穿棉袄,里边的衣服都是湿的,特别难受。”在冷库门前,今年36岁的渭南男子贺建峰笑着说,“不过,现在做搬运工,咋能不辛苦!”说完,他赶紧脱下棉袄,骑着三轮车,去送货了。他说:“如果路上耽搁时间,走慢了,货物解冻了,货主会找事的。”

在市场的一个角落,储藏冰块的库房前也异常热闹。工人们正从库房内向外搬运半人高的冰块。据了解,连日高温,这里的冰块也卖得比平时快很多。

在烈日炙烤下,有人挥汗如雨,有人穿着棉袄上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劳动者。

文/西安晚报记者 王涛 实习生 刘佳艺 图/西安晚报记者 窦翊明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