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民垒院墙屡遭邻居阻挠 法院强制执行冒高温筑墙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村民垒院墙屡遭邻居阻挠 法院强制执行冒高温筑墙本报讯(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马丹丹) 长安一村民在自家宅基地上垒院墙,一直遭到邻居夫妇阻挠,虽经法院判决,但邻居夫妇态度始终强硬。长安区法院日前

原标题:村民垒院墙屡遭邻居阻挠 法院强制执行冒高温筑墙

本报讯(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马丹丹) 长安一村民在自家宅基地上垒院墙,一直遭到邻居夫妇阻挠,虽经法院判决,但邻居夫妇态度始终强硬。长安区法院日前对这起邻里纠纷强制执行,组织工人冒着高温,现场为这户村民砌起一堵院墙。

申请人王某仲与被执行人王某武、闫某某的纠纷由来已久。2015年12月,长安区法院判决王某仲在位于长安区黄良街办北湖村其西院墙外向西6米宽的宅基地范围内垒墙时,被告王某武、闫某某夫妇不得阻挡。判决生效后,因王某武夫妇一直阻拦,2016年,年过古稀的王某仲无奈向长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该案后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并前往北湖村邀请村委会主任帮助调解,但夫妇俩态度强硬,始终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经合议庭合议后,长安区法院执行局决定强制执行。考虑到申请人王某仲已经75岁且患有心脏病,被执行人王某武患有脑梗,双方均已上年纪且身有疾病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联系了120急救车辆到执行现场随时待命,确保双方当事人的人身安全。

7月13日上午9时,长安区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全体执行人员在10名法警的配合下赶赴执行现场。到达执行现场后,按照预定方案,施工人员借助卷尺衡量,用白灰作为院墙界限的标记。判决中的院界早已杂草丛生,执行法官只能挽起裤腿进入草丛,查看施工现场。在可行性得到一致认可后,推土机挖出了一条深深的沟,用以打实地基。十几个工人拉线、拌沙、加砖,工作热情高涨。执行法官们在烈日的炙烤下忙前忙后,维持好施工现场秩序,给施工人员做好保障工作。

眼看施工现场进展顺利,界墙的高度在一点点增加,出人意料的一幕发生了。被执行人王某武夫妇趁留守的执行法官不备,突然拎着凳子到现场阻挠施工,情绪激动地推倒了部分院墙。为了阻止被执行人的过激行为,执行法官稳定被执行人情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进行劝说,并及时联系了庭长。

得知执行现场情况有变,执行局局长毕山祥和庭长许立立即带领执行法官及法警返回执行现场,并指示先控制住两名被执行人,避免矛盾激化。毕山祥耐心对两名被执行人进行劝导,告知其权利义务及阻挠执法的法律后果,得到了对方的理解和信任。夫妇俩情绪缓和后回到自己家中,现场恢复施工。晚8时许,3米高的界墙终于施工完毕。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