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障房小区幼儿园建成4年未装修 教育局:在晾晒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榆林一保障房小区幼儿园建成4年未装修,教育局:在晾晒女儿今年就要上幼儿园了,家住陕西省榆林市凤凰新城小区的王勇(化名)却为此犯了愁。近日,他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横山区政府官网教育局回复业主提问的截图

今年1月,凤凰新城小区业主曾通过横山区政府官网留言咨询过幼儿园开学事宜。1月9日,区教育局在政府网互动交流板块回复了该问题,称:“该幼儿园属于公办性质的幼儿园,目前处于装修阶段。从幼儿健康角度出发,装修完毕之后,要经过较长时间的晾晒,2017年春季还处于晾晒阶段。初步预计2017年秋季投入使用。”

但如今已经到了夏季,幼儿园却连装修的痕迹都没有,让王勇等居民很担心,“什么时候开始装修都不知道,很担心今年秋季能正常开学,会不会又闲置一年?” 

教育局:马上装,半年后能投入使用

王勇向澎湃新闻出示了一份2016年的文件《关于横山县凤凰新城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提出:“在小学和幼儿园建成前,由开发商负责,将原接送小区居民进城的中巴车按要求改装为校车,负责接送小区现有学生到白界中小学、幼儿园就学。”

2016年的文件《关于横山县凤凰新城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

对于这份文件,7月14日,榆林市横山区区委宣传部雷姓副部长告诉澎湃新闻,上述文件确实属实,“是我们去年给各大媒体专门进行的答复。”

但对于文件中提及的校车,7月13日,榆林横山龙盟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武经理表示,这项要求并没有落实,因为开发商没有改装校车的资质。“校车的要求很高,不是什么车都可以跑的,要备案批准,我们没有跑校车的资质。”

那幼儿园能否今秋如期开学?7月10日,横山区教育局一马姓副局长在电话中对澎湃新闻表示,幼儿园后半年开始招生,“具体时间大概在九月份以后。”当记者追问幼儿园目前还没装修,能赶得上9月开学吗?马副局长解释称:“马上装,后半年能投入使用。”

但该局办公室另一名吴姓工作人员则告诉澎湃新闻:“现在的情况是这个小区住的人少,听说才住了几十户,还是老人居多,没有生源。既然修了幼儿园,肯定会启用,有生源就会启用。”

关于入住情况,三产服务区办公室一位白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凤凰新城小区设计入住2000户,目前入住100多户,入住率确实不高。

但因为入住人少就让幼儿园一直闲置,这个解释王勇并不认同。他认为,之所以小区入住率低,正是因为当初承诺的配套设施没有跟上。“购房时承诺的中小学校等配套设施一直进展缓慢,小区离市区又远,业主搬过来孩子没地方上学。教育局在等生源,我们也在等配套设施早日完善。”

据了解,榆林市凤凰新城小区在2015年和2016年就曾因配套设施缺失问题被《中国经营报》和《法制晚报》先后报道。

经媒体报道后的凤凰新城在交通和医疗等方面已经有所改善,开通了从凤凰新城至榆林汽车南站的公交车,当地政府也已经协调建立了社区卫生院。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