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消协:装修、网购、预付卡消费是投诉热点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市消协发布上半年受理消费投诉情况装修、网购、预付卡消费成投诉热点本报讯(记者 轩辕杨子 实习生 张磊)13日,西安市消协发布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全市消协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039件,解决19

原标题:市消协发布上半年受理消费投诉情况

装修、网购、预付卡消费成投诉热点

本报讯(记者 轩辕杨子 实习生 张磊)13日,西安市消协发布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全市消协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039件,解决1958件,解决率为96%,接待来人来电咨询7万余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6万余元。其中,装修、网络购物和预付卡消费成为三大投诉热点、难点问题。

按投诉性质分为,质量投诉以1291件居于榜首,占总投诉的63.32%; 按商品类分为,家用电子电器类353件,投诉最多,占总投诉比例的17.3%。

装修投诉仍然居高不下

上半年,市消协共收到房屋装修类投诉83件,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1.07 %。房屋装修类投诉主要反映在装修定金难退回;在合同签订时装饰公司故意漏掉必要工程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增项加价等方面。

消协提醒:装修时对于商家以优惠、赠送产品等为诱饵,要求尽快交付定金或签合同要三思而行。

网络购物质量问题投诉比较突出

上半年,网络购物投诉65件,占投诉总比例的3.19%,与上年同比增加1.6%。主要问题表现在消费者收到商品拆包后发现存在质量问题或有瑕疵;实物与网上宣传不符;承诺不兑现;消费者个人信息泄露等。

消协提醒:不要自行随意点开没有经过验证的网站链接并购物;尽量选择有一定规模并且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网站商铺进行购物;要看好收货时间,有效利用《消法》对网络购物规定的七日内无理由退货。

预付式消费纠纷不断

上半年,预付式消费投诉46件,占投诉总比例的2.26%,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加0.6%。投诉主要集中在经营者恶意欺诈、虚假宣传、强制服务、霸王条款、擅自中止服务、变相涨价、付费前和付费后服务不一致、经营主体不合法等。

消协提醒:高额预付应查看是否在有关行政部门备案,应与经营者签订合同,要求经营者将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内容写清楚,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在购买金额较大、期限较长的预付卡时,不要轻信经营者的口头承诺。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