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瓜和桃子同食能致命?营养专家来辟谣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瓜和桃子同食能致命?营养专家:不会中毒,但夏季吃水果应适度适量本报讯(记者 高雅 实习生 刘苑葩)到了夏季,各式水果集中上市,甜美的鲜桃和清凉的西瓜深受人们的喜爱。这两天,关于一则桃子和西瓜

原标题:西瓜和桃子同食能致命?营养专家:不会中毒,但夏季吃水果应适度适量

本报讯(记者 高雅 实习生 刘苑葩)到了夏季,各式水果集中上市,甜美的鲜桃和清凉的西瓜深受人们的喜爱。这两天,关于一则桃子和西瓜的“健康科普提示”在微信上热传,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将西瓜和桃子同食,两者相遇会产生剧毒、导致丧命。事实究竟如何?食用夏季水果,需要注意些什么?记者采访了营养专家。

7月16日,市民姚先生收到了一条朋友转发的“健康科普提示”,提醒他“最近各地持续高温,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个致命的细节,千万记住,桃子不能和西瓜一起吃,会产生剧毒。”这则转发的信息中还说,医生说桃子和西瓜一起食用,人会马上丧命,但并未详细说明西瓜与桃子同食能产生哪些有毒成分、致命的原因是什么。这则信息的末尾还鼓励更多的人转发:“传播科普知识也是一种美德,也能救人一命!谁的微信群多,请动动你的手指转发一下。”

陕西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副秘书长张婳介绍,桃子、西瓜等水果水分大、糖分高,富含维生素C和大量人体所需的矿物质,一起食用完全没有问题,不会产生所谓的致病丧命的毒素成分。

同时,她也提醒市民,夏季水果大量上市,但吃水果应适度适量。按照营养标准,每位成年人每天食用200克-300克的水果即可。西瓜、葡萄、香蕉、芒果、哈密瓜等水果含有大量的葡萄糖,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此外,肠胃功能弱、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也应控制水果的摄入量,贪食过量容易引起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