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师大老教授手写4500份录取通知书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为新生送上特殊入学礼 陕师大老教授手写4500份录取通知书本报讯(记者 姜泓 实习生 王丹妮)  “大学新生看到这份带着墨香的录取通知书,一定会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礼遇、关爱和希望。

老教授文占申展示精心书写的录取通知书。陕师大供图

原标题:为新生送上特殊入学礼 陕师大老教授手写4500份录取通知书

本报讯(记者 姜泓 实习生 王丹妮)  “大学新生看到这份带着墨香的录取通知书,一定会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礼遇、关爱和希望。”7月15日,陕师大一间会议室里纸墨飘香,陕师大的老教授们个个全神贯注,为新一届刚刚录取的大学生毛笔手书高考录取通知书。据了解,陕师大毛笔手写通知书至今已坚持11个年头,老教授们想用自己的行动教益新学子,注重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也用这种方式向学子传递他们的谆谆教诲:要想取得成功必须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

7月15日上午9时许,高温酷暑下,陕西师大雁塔校区办公楼的一间会议室内,文占申、吕九如等10多位满头银发的老教授,手持小楷笔,凝神静气,研墨执毫,使用标准的毛笔楷书,为今年学校刚刚录取的大学生们精心书写一封封录取通知书,其中文占申先生已经年过八旬。今年被录取的4500名大学生每人将获得这样的毛笔手书高考录取通知。

据介绍,陕西师大从2007年考试招收免费师范生开始,就开始了使用毛笔为新生书写高考录取通知,这样做是源于学校历年来就有重视培养学生中国文化素养的传统,学校历史上涌现出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著名书法家。

在书写现场,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表示,书法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标识,书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具有培育家国情怀、孕育君子品格、涵养大学精神等方面有重要作用。“作为师范院校,要求学生写好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成为未来作为教师的基本功是一贯的坚持。”他表示,学校坚持手书录取通知书,希望为新一届学生送上入学首礼,捎去老师们的一纸墨香,借此启发引导学生注重书法在内的传统文化素养的学习,在收藏这份关爱的同时,领略中国书法的内在之美。

陕师大杰出校友、著名书法家钟明善受邀参加昨天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活动。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