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乐|“老戏骨”被套路 陈道明金士杰演技惹争议


来源:凤凰网娱乐

原标题:陈道明金士杰演技惹争议 “老戏骨”也要提防被套路当人们在批评小花、小鲜肉“光靠脸没演技”的时候,一些“老戏骨”的演技也不

许娣在《我的前半生》中是“极品人物担当”

导致戏骨出现套路的原因,有如下几条:

其一,角色的类型化。比如,金士杰近年来的各种影视剧角色,不是心理扭曲的“变态”,就是挑剔古怪的小老头,这样单一的类型化角色,想演出差异、个性和特色,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此番靳东的表演受到争议,也是因为他这次演的又是精英阶层的成功人士。

其二,经验导致的惯用套路。对于戏骨而言,经验丰富,演什么都轻车熟路,也就容易带出惯用的套路。比如,靳东就被一部分观众认为“他说所有的台词都是一个样子,字正腔圆没有错,但是每句话几乎轻重音和语调都一样。气音太多,断句频繁,频频点头”。

其三,老戏骨“供不应求”。如今的影视圈热钱涌入人心浮躁,每天开拍、在拍的戏有很多,各剧组在争夺“流量”的同时,也深知稳定“流量”还得靠老戏骨。这样一来,老戏骨也就“供不应求”,身体上的疲惫自不用说,揣摩和塑造角色的空间和时间也被挤压了。

戏骨之所以成为戏骨,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一定有他擅长的角色,也一定有他在表演上的特质和风格。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各花入各眼,演技是比较难以定论的。能得到大多数观众认可的,就是好演员。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谁的演技是完美无缺的。

聪明的演员会愿意放弃信手拈来的套路,永远在不断开拓戏路寻找新角色,永远在不断提升自己。而观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你的付出必有回报。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