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岁少年组团抢劫 14岁女孩充当诱饵


来源:西安晚报

碑林区人民检察院日前办理了一起抢劫案,10名犯罪嫌疑人仅一人满18岁,其余均未成年。

原标题:16岁“老大”组团抢劫 安排14岁女孩当“诱饵”

本报讯(记者 高雅 实习生 刘苑葩)用手机软件上网与陌生男子聊天,约对方到宾馆见面,待对方“上钩”后,冲进房间抢劫钱财……碑林区人民检察院日前办理了一起抢劫案,10名犯罪嫌疑人只有一人满18岁,其他人全是未成年人。很难想象一个“00后”抢劫团伙作案手法如此娴熟,他们当中的组织者今年16岁,作为“诱饵”的女生也才14岁。

今年春节前,正值放寒假,16岁的刘某与朋友曹某(女)等一行10人在酒吧玩乐。刘某用曹某的手机登录网络交友软件,假装女孩在网上与男子聊天,约被害人在钟楼附近一宾馆见面。成功“钓”到目标后,刘某在QQ群中招呼大家“干活了”。于是,10人来到宾馆楼下,刘某安排曹某先与男子见面,之后,安排两人在楼下望风,他带着其他人进入房间。在刘某的安排下,曹某进了房间。不一会儿,刘某带人冲进了宾馆房间。刘某声称他是曹某的男朋友,质问被害人:“你这么晚带我女朋友来宾馆干嘛?你知不知道她是未成年人,你这样算强奸!”被害人反抗挣扎,几人连打带威胁,抢走了被害人随身携带的3000元现金后逃离现场。日前,碑林区检察院以抢劫罪对10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负责承办该案的检察官申夏兵介绍,10人当中只有一名成年人,其余9人全是“00后”的未成年人,最小的女孩曹某今年才14岁。他们作案过程分工明确,行动迅速,从第一次作案开始到最后一次作案被抓获,以同样的手段作案多达10次,深谙其中套路,完全不像是一群孩子。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检察官对当中几个未成年人进行讯问时,他们甚至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着实令人揪心。

他们的父母表现各不相同,有的诚心听从检察官的意见,表示今后将改进教育方式;可是,有的父母却对孩子说:“你咋又惹事了!看我不打死你!”检察官提醒广大父母,现代社会信息发达,未成年人接受信息的渠道非常多,如果家庭教育在其人格成型的阶段缺失,造成的将是不可弥补的后果,希望广大父母在给孩子提供相对优越的物质条件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观,远离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