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临近63名驴友被困阳江海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风临近63名驴友被困阳江海岛 海空联动成功施救中新网广州7月16日电(郭军康乐闫建国)7月16日,受台风“塔拉斯”外围影响,在广东省阳江市南鹏岛露营的63名驴友被困海

救助人员对部分人员实施船机配合转运 闫建国 摄

原标题:台风临近63名驴友被困阳江海岛 海空联动成功施救

中新网广州7月16日电(郭军康乐闫建国)7月16日,受台风“塔拉斯”外围影响,在广东省阳江市南鹏岛露营的63名驴友被困海岛,身处险境,经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11”轮、“南海救203”轮及救助飞机B-7136紧急海空立体施救,涉险驴友最终安全脱困。

据南海救助局16日通报,当日早上8时19分,该局值班室接到湛江救助基地阳江救助站转阳江110信息,称15日有四支驴友队伍前往广东阳江外海南鹏岛露营,由于受台风外围影响,海上风急浪高,地方海上交通难以组织转运,63名驴友被困在岛上,请求南海救助局派遣专业力量救助。

船机海空立体联动快速救助受困人员闫建国摄

南海救助局接到救助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实施快速救助:在阳江救助站值班的高速救助船“南海救203”轮快速出动,在阳江闸坡值班的大功率救助船“南海救111”轮前往增援,与此同时,在珠海值班的专业救助直升机B-7136紧急出动,前往救助。

当日11时30分,救助船机先后抵达现场。受台风外围影响,现场东南风7-8级,阵风达到9-10级,浪高3-4米,为救助作业增加一定困难,经救助指挥评估,为确保所有涉险人员安全,决定采取海空立体救助方式进行救援,由B-7136机组人员与救助船紧密配合,实施分批快速转运。

受困驴友安全获救闫建国摄

考虑遇险人员较多,救助人员将25名老人、妇女、儿童等行动不便者安排由救助直升机首批直接送往陆地;以青壮年人员为主的人员,分别通过直升机吊放转运15人至“南海救111”轮,通过“南海救203”轮施放救助艇安全转移9人。

12时40分,25名由直升机转运人员安全落地珠海机场,经确认后自行离开。24名获救至救助船的人员由“南海救203”轮接力救援转运陆地,于15时40分安全送抵阳江救助站。其余14人经阳江市应急办确认,已由其它快艇转移至安全地方。

行动不便者安全抵达珠海机场闫建国摄

据“南海救203”轮船长赵亮丕介绍,为争取救援时间,救助船在10级阵风中高速行进,救助船十分颠簸,横向摇摆达20多度。在把惊魂甫定的遇险人员接救上船后,救助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医护检查,备好食物和水,妥善安顿。由于该岛屿远离陆地,罕有人居,此行驴友所备淡水干粮都几近用光,若不是救助船机及时施救,后果不堪设想。(完)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