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0市民南湖戏水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300市民南湖戏水■记者 张勇 文/图波光粼粼的曲江南湖中,近300名游泳爱好者们像欢快的鱼儿一样游弋。7月16日,2017年西安市第九届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精彩举行。“戏水碧波上,人

市体育局冯艳阳局长宣布比赛开始。

原标题:300市民南湖戏水

■记者 张勇 文/图

波光粼粼的曲江南湖中,近300名游泳爱好者们像欢快的鱼儿一样游弋。7月16日,2017年西安市第九届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精彩举行。“戏水碧波上,人在画中游。这项赛事的举办目的,就是在这炎炎的夏日里,能够让古城广大的游泳爱好者们,尽情享受自然的美景和运动的快乐。”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对记者说道。

大美南湖快乐戏水

“广大市民参与的热情非常高,考虑安全等多方面的因素,我们这次对参赛名额控制的很严,但最终还是报了将近300人。整个比赛是按年龄分组的,男、女各设45岁以上组和44岁以下组。虽然各组别都设有名次奖,但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为广大游泳爱好者提供一次融入自然、尽享游泳乐趣的机会,并以此活动为广大市民参加游泳健身起到示范作用。” 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孙建华主任告诉记者。

比赛只是形式,健康快乐才是主题。年近八旬的张成全老人开心地表示,“我虽然天天坚持游泳,但想拿奖金估计是没戏了。年龄没问题,我现在每天用大概50分钟左右的时间游两公里,500米的比赛,我肯定能游完。运动贵在参与和坚持,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像我一样在游泳中得到健康和快乐。”

一大早就“全家总动员”,生怕错过“下水时间”的赵先生开心地表示,“最近天气实在太热了,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盼着能有一次放风的机会。早上还不到7点,儿子就催着要出门。主要是机会难得,以前也想带儿子去室外游泳,但又不敢,毕竟安全第一啊。但在这样规范的比赛里,安全问题就完全不用我们考虑了。名次、成绩,我们都不看重,能让孩子在南湖里享受一次亲近自然的乐趣比什么都宝贵。”

大美古城体育添彩

“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西安,古城体育人同样也要有所作为。今年,西安体育工作的主要目标就是,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民健身五星级服务,着力打造健康西安、运动西安、赛事名城。办好系列品牌赛事,进一步展示古城良好形象,让世界了解西安,让西安走向世界。”谈到西安体育的“赶超大计”,冯艳阳局长对记者说道。

冯艳阳局长告诉记者:“游泳是广大市民非常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西安也有着很多优质的水上资源。在宣传西安生态环境变化,展示群众精神风貌上,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有着独特的优势。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举办9年以来,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和认可。初步起到了带动和促进全市水上运动的广泛开展,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积极宣传西安生态环境变化,提高西安城市知名度,为构建和谐西安作出贡献的作用。”

目前,古城已经形成了以西安城墙马拉松赛、西安国际马拉松赛、西安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系列自行车骑行比赛、丝绸之路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国际拳击对抗赛、国际围棋赛等活动为代表的“品牌赛事”。去年,全市共举办健身活动570项(次),参与人数累计达500余万人次,为市民参与高水平群众性赛事搭建了平台。

今年,西安体育还将以“喜迎十四运全民健身月”等系列活动为引领,举办更多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各类传统赛事,持续抓好“一区县一体育品牌”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推动科学健身融入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