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小将在温网赛场被勒令现场换内裤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看完球衣再查内裤!颜色不对,中国小将温网被勒令现场换内裤“来!检查完球衣,现在轮到检查你的内裤了!”你一定很难想象,会有网球赛事检查球员的球衣乃至内衣内裤颜色,但这恰恰

马泰克的大露背装。

挑战白色,我们靠创意

对于温网的古板传统,选手们其实早已不满。

前温网男单冠军、澳大利亚网球名宿卡什就炮轰这些规定“迂腐”。

“许多女球员都在抱怨,她们被迫换掉了有颜色的内衣或者底裤。甚至我听说还有人在练习后被迫换掉了蓝色内衣,因为出了汗后蓝色内衣显露了出来,裁判认为这违反了规定。”

作为温网7冠王,费德勒也曾表示,“我喜欢温网,但是这个规定有点过分,这种严苛的着装规定有些荒唐。”

2013年,费德勒就因为穿了一双鞋底为橙色的球鞋被赛事组委会要求换鞋,后来临阵换鞋出战的他爆冷出局。

而在本届温网比赛中重伤的美国个性选手马泰克更对“白色”非常厌恶。

“白色衣服易脏,球员们害怕太频繁地换洗衣服,所以他们都很少穿白色。但是这在温网可行不通。这样的规定破坏了我的心情。”

“我看过麦肯罗、阿瑟·阿什等球员在温网的照片,他们曾穿着彩色外套进入球场,但现在我们连这样的权利也被剥夺了。”

沃兹尼亚奇曾经的战袍是一件腹部镂空的网球裙。

于是,在全英俱乐部的赛场上,女球员们也的确绞尽脑汁挑战着装规则。

2009年,马泰克以一件大露背装挑战全英俱乐部的底线,但因为这件战袍完全白色,温网组委会也只能干瞪眼。

2012年,美国人又穿了一件挂满大流苏及12只网球的怪异夹克进场,赛事组委会同样束手无策,因为这依然是一件纯白的上衣。

其实,温网不仅对球员着装苛刻,对观赛球迷也特别挑剔。

过去只有“精致但不过分华丽”的服饰才被允许进入专有包厢。牛仔裤、运动短裤、无领衬衫或者运动鞋是绝对不允许的。

这样“高贵”的赛事,在2014年稍稍对观众宽容了一些:

除了“破洞牛仔裤”或者不净运动鞋外,着任何服装都可以进入中央球场的专有区域。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