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阳残疾青年身残志坚开网店服务乡邻获点赞


来源:渭南日报

原标题:合阳残疾青年身残志坚开网店服务乡邻获点赞本报记者 王勇 通讯员 郝平义 马志远有句颇具哲理的话是这么说的: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句话用在合阳县坊镇坊东村的田毅身上最为

原标题:合阳残疾青年身残志坚开网店服务乡邻获点赞

本报记者 王勇 通讯员 郝平义 马志远

有句颇具哲理的话是这么说的: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句话用在合阳县坊镇坊东村的田毅身上最为贴切。今年35岁的田毅天生小脑神经麻痹,语言不清,行动严重不便,但坚强乐观的他从没有向病魔屈服,初中毕业后自学电脑开网店,将家乡的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成为远近乡邻交口称赞的青年典范。

1982年,田毅出生在合阳县坊镇坊东村一户普通农家,作为家里的第一个男孩,家人十分喜悦。然而好景不长,家人发现,孩子身体发育方面有些异样,后经医院诊断,孩子天生小脑神经麻痹。田毅的父亲田怀亮对记者讲:“当时几乎跑遍了陕西的全部医院,还有外省的部分医院,前后花了将近上万元,然而,孩子的病情未有丝毫好转。”

时间一晃几年,田毅9岁了,尽管身体多有不便,但是心明眼亮的他还是闹着要去上学,家人虽不放心但非常支持。直到初中毕业,由于写字实在太慢,田毅还是彻底离开了他热爱的校园。田毅仅仅在家待了几天,就坐不住了,摆台球桌、开游戏厅、卖香蜡纸、修理电脑、代办手机缴费等,“他非常懂事,总是想着做点事赚钱贴补家用。”父亲田怀亮动情地说。

2009年,在家看电视的田毅无意中了解到了网购方面的事情,几番思量之后,马上动手,注册了自己的网店,主要销售本地的农家特色商品。目前,网店销售品种多达30余种,茂林踅面、北雷红薯、红提葡萄、百里粉条、甘井苹果等等,可以说几乎涵盖了合阳本地所有的名优商品。由于其主打特色,诚信经营,多年来,其店铺好评不断,产品远销全国各地,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最多一天能出30多单,销售额一千多元。“我的买家主要是在外工作的合阳人,他们常年在外,很少回家,就想尝尝家乡的味道,所以我卖的商品一定保证质量,不然就辜负了乡党们的期望,也毁了田之源农家特产旗舰店的信誉。”田毅对记者讲。

田毅开网店自主创业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且帮助乡亲增添了一项致富门道,受到了远近乡邻的大力支持和一致点赞。合阳县坊镇的“茂林踅面”是当地的一种特色美食,如今也开发有袋装产品。店铺老板田怀智对记者讲:“田毅这娃做事认真得很,虽说一直代销我们的产品,但是每次进货,尽管行动不便,仍然要亲自来挑选,非常注重产品的质量。”

田毅身残志坚,积极创业的感人事迹也引起了当地相关部门的关注和支持。2016年,合阳县举办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培训,在县残联推荐下,田毅接受了为其10天的专业培训。随后,县经济开发区在园区的“电子商务区”为田毅提供了专门的办公室,免房租、水电等一应杂费,支持他进一步做大做强。据田毅讲,自去年9月份入驻园区以来,目前销售额已达3.5万余元,比之前在家里翻了近一番。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