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水县首家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


来源:渭南日报

原标题:白水首家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本报白水讯(记者 陈志敬)昨日,白水县首家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和家卓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迈出了坚实一

原标题:白水首家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

本报白水讯(记者 陈志敬)昨日,白水县首家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和家卓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迈出了坚实一步。

和家卓村位于白水县杜康镇。今年,该村以党建为引领,按照“党建强村、旅游兴村、产业富村、环境美村、文明润村”的思路,大胆探索发展集体经济新途径,创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以农业产业化项目为支撑,以发展股份合作多种形式的合作与联合为导向发展农村集体经济。

合作社成立后,将以独立法人资格合法、公平地参与市场运作,通过集中开发、合作合资的方式建设现代农业项目,采取资金入股、土地入股、资产入股等方式,增强合作社运营能力,拓展农业产业链。通过“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形式,把政府补助资金折股量化为集体和农民持股的股份,建立股权扶贫机制。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水县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使“产权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该县提出,将符合条件的村民界定为新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作为集体资产量化和股权分配的对象;在完成清产核资和成员身份界定的基础上,将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以股份或者份额形式量化到本集体成员,作为其参加集体收益分配的基本依据;股权设置原则分为集体股和成员股,以成员股为主。集体股按照集体资产净额的总值或一定比例量化折股,由全体成员共同所有;成员股按集体资产净额的总值或一定比例量化折股,无偿或部分有偿地由符合条件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按份享有。集体股和成员股占总股比例由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大会决定,单个家庭持股比例不得超过集体总股数的10%。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