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空水桶砸晕女工 直升机飞越200余公里紧急救援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女工被高空水桶砸晕濒危 直升机飞越200余公里紧急救援7月18日上午12时许,一架红色救援直升机稳稳地降落在唐都医院救援基地。唐都医院医务人员快速护送患者乘坐救护车赶往急诊科。此时,唐都医院正

高空水桶砸晕女工 直升机飞越200余公里紧急救援

原标题:女工被高空水桶砸晕濒危 直升机飞越200余公里紧急救援

7月18日上午12时许,一架红色救援直升机稳稳地降落在唐都医院救援基地。唐都医院医务人员快速护送患者乘坐救护车赶往急诊科。此时,唐都医院正在上演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极速生命救援”,将一名被高空水桶砸晕的危重患者从宝鸡转运到西安。

7月17日下午,49岁女子程某正在陕西千阳县一家工地干活,突然从18层楼掉落一个装满水的水桶,重重砸在程某颈部,当时程某就倒地不省人事。工友急忙将她送到当地医院, CT检查提示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双肺多处挫裂伤。宝鸡当地医生建议转往唐都医院。由于患者病情危重,宝鸡距离西安较远,程某家人不想放弃治疗,便拨打了直升机救援电话。

7月18日上午10点02分,救援飞机配备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空中医疗急救设备,从备勤点唐都医院起飞;10点53分到宝鸡落地;11时09分从宝鸡起飞,12点16分,救援飞机抵达唐都医院。

唐都医院急诊科主任王伯良随救护车至现场,并把患者运送至急诊科。王伯良主任进一步检查发现:患者是急性特重型颅脑损伤,颈椎、腰椎、肋骨、肱骨等多处骨折,有可能高位截瘫,胸部闭合性损伤,病情十分危重,已经请胸外科、骨科、脑外科、麻醉科重症监护室会诊。

据悉,两地医院距离200余公里,正常车程至少需要两个小时,且道路颠簸极易造成患者的二次伤害。这次空中救援行动,是陕西省首次跨越200余公里的直升机转院救援,极大地给患者争取了治疗时间。目前患者已转入麻醉科重症监护室,接受下一步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陕西日报记者 王晓阳 通讯员 丛墨涵)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