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国留学难免的痛?法媒7招助你科学快速倒时差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出差留学难免的痛?法媒7招助你科学快速倒时差【环球网综合报道】无论是出国留学、公派出差或者假期旅行,对于往来于世界各地的空中飞人来说,时差是一个不可避免又令人头痛的问题。想要减轻时差困扰,轻松

出差留学难免的痛?法媒7招助你科学快速倒时差

原标题:出差留学难免的痛?法媒7招助你科学快速倒时差

【环球网综合报道】无论是出国留学、公派出差或者假期旅行,对于往来于世界各地的空中飞人来说,时差是一个不可避免又令人头痛的问题。想要减轻时差困扰,轻松出行吗?美国《时尚》杂志7招帮你减轻痛苦,科学快速倒时差。

飞到世界的另一端很酷,但为此承受的疲惫却无比痛苦。时差会扰乱原本的作息和睡眠规律,对人们的精神和健康造成困扰。但人体适应时差需要一个过程,不要因为第一天的不适应而感到惊慌,耐心一点,给身体3天甚至更长时间来逐渐适应新的生活节奏。

选择适宜的出发时间

航班的时间是决定倒时差难易程度的重要因素。尽量选择白天降落的航班。阳光可以帮助人体快速有效地适应新作息。此外,飞行旅途中尽可能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减轻和避免抵达目的地时袭来的疲惫感。

杜绝咖啡

咖啡因可有效对抗日常疲劳和困顿,但对于正在倒时差的人们而言,咖啡则是妨碍人体适应新作息的罪魁祸首。夜晚的亢奋会使第二天更加疲惫。如果你想来一杯热饮,不妨泡一杯洋甘菊茶,在茶的氤氲中,紧绷了一天的肌肉会逐渐放松下来。洋甘菊具有舒缓压力的功效,可以帮助平复旅途中的消极情绪,促进睡眠。

不要喝酒

睡前切忌过度饮酒。酒精易造成人体缺水,是夜晚亢奋的诱因之一。

吃一根香蕉

富含色氨酸等氨基酸的香蕉可有效对抗时差综合症。大量的镁和钾则起到镇静舒缓的效果,有助于肌肉的放松。

除香焦之外,专家建议多食用燕麦和牛奶,二者富含的名为“褪黑素”的激素有助于调整睡眠,促进健康规律的作息。为了更加快速地倒时差,建议将香蕉与燕麦牛奶搭配食用。

少看电视和电影

当我们舒服地躺在大床上时,不自觉地会想看一部电影。但如果你想睡个好觉,那么就必须远离电话、平板电脑和笔记本。

关上房间里的一切电器,调暗光线,进入睡眠状态。为了促进身体的放松和提高睡眠质量,你还可以在枕头上涂抹一点精油。

忘记午休

日常生活中,应当坚持每日午休。但在倒时差的过程中,午休养足的精神不利于夜晚的睡眠。如果中午实在困顿难挨,建议将午休时间控制在10到20分钟左右。

不要强迫自己

人们在倒时差时往往会依赖安眠药等强制睡眠的药物。事实上,这些药物对缓解时差综合症并无任何效果,强制的睡眠无法恢复体力,缓解疲惫。专家推荐更为自然的方式,例如在房间内使用薰衣草喷雾等。

放松身心

倒时差时不要读情节紧张、刺激的书籍,更不要考虑工作上的事情,试着在舒缓的音乐背景下,集中精神,营造开心积极的情绪。此外,还可通过深呼吸进行放松,用鼻子慢慢吸气,用嘴巴慢慢呼气。

掌握以上7点建议,下次长途旅行是不是不再害怕了呢?(实习编译:郑悦审稿:赵怡蓁)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