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市开展互联网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渭南新闻网

原标题:渭南市开展互联网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记者 马辛 实习记者 徐一帆)7月19日记者从市食药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医疗器械经营和医疗器械信息服务的监管,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互联网医疗器械经

原标题:渭南市开展互联网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

(记者 马辛 实习记者 徐一帆)7月19日记者从市食药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医疗器械经营和医疗器械信息服务的监管,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互联网医疗器械经营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俗称玻尿酸)、软性角膜接触镜(俗称隐形眼镜)、避孕套等医疗器械为重点品种,以网络监测和投诉举报信息为重点线索,监督检查本行政区域互联网医疗器械经营和提供医疗器械信息服务行为。同时重点监测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或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从事互联网医疗器械经营;未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从事互联网医疗器械经营或提供医疗器械信息服务,未在网站主页的显著位置标注《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的证书编号;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或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医疗器械产品;提供不真实互联网医疗器械信息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食药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在具有合法资质的企业购买自用医疗器械产品,并认真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按说明书的要求正确使用。消费者所购医疗器械产品的相关信息可以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查询”栏目进行查询。同时消费者可定期关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布的警示公告,曝光的已被取缔的非法经营医疗器械网站名单,自觉抵制非法网站,避免上当受骗。如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