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与华州区人民医院建立医疗联盟


来源:渭南日报

原标题:市精神卫生中心与华州区人民医院建立医疗联盟本报讯(通讯员 赵渭婷)7月18日,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华州区人民医院举行医疗联盟挂牌仪式。据悉,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受市卫计局委托,承担着全市各类精神

原标题:市精神卫生中心与华州区人民医院建立医疗联盟

本报讯(通讯员 赵渭婷)7月18日,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华州区人民医院举行医疗联盟挂牌仪式。

据悉,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受市卫计局委托,承担着全市各类精神疾病的预防、干预、救治及精神卫生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普及工作。为促进华州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该中心与华州区人民医院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实施强强联合,充分利用华州区人民医院良好的医疗环境、设施,联合成立临床心理门诊。市精神卫生中心将选派6名科室副主任及2名心理咨询师每周三、周五轮流坐诊,为华州区及周边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并严格遵守华州区人民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此次医疗专科联盟的成立,响应了国家综合性医疗机构应当按照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的规定开设精神科门诊或者心理治疗门诊的精神要求,为有效提高华州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对精神障碍的识别能力,更好服务区域内广大群众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徐渭龙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开展精神卫生专科医院与区县综合医院联盟协作工作,这不仅是现代医学理念的倡导需要,也是主动适应现代疾病谱系变化和现代医学模式变化的需要,更是现代医疗服务的现实需要。联盟协作主要目的是发挥优势、扬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准,提高人民群众的就医感受。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华州区人民医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室和心理门诊。

参观结束后,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医疗专家团队举行了义诊活动,特邀西安交大一附院精神科主任医师李强教授在华州区人民医院开展学术讲座,现场为医务人员讲述《综合医院焦虑抑郁障碍的识别及治疗》等专业知识。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