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进入主汛期 对特殊群体提前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对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要提前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本报讯(记者 关颖 实习生 李彤)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据有关部门预测,7-8月份为关中地区多雨时段,易发生短时强降

原标题:对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要提前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

本报讯(记者 关颖 实习生 李彤) 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据有关部门预测,7-8月份为关中地区多雨时段,易发生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性灾害天气。20日,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进一步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我市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共发生风雹、洪涝等一般自然灾害6次,受灾人口约1.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约1211公顷,倒损房屋10户24间,直接经济损失2255.8万元。

《通知》要求各区县、各涉灾部门始终绷紧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这根弦,真正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对突发性重大自然灾害,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网络等多种途径将预警信息发送到户、告知到人。

我市将全面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做好强对流天气过程的防范应对,重点加强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院、敬老院、福利院、养老院、旅游景点、在建工程工地办公区和工人居住区、避灾场所、临建设施等重点要害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巡查,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民政、国土、水务、农林、地震、气象等部门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上报灾情信息,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自然灾害发生后,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对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要提前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强化各级民政部门对受灾群众灾后基本生活保障措施,确保受灾群众在灾后12小时内得到基本生活救助,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所。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