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政施工围挡仅留1米宽人行道 商户生意受损连叫苦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临街商户生意受损连连叫苦本报讯(首席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杨静妮)最近,建国门里路西人行道上围挡施工,仅留1米宽供行人通行。沿街店铺因为人流量巨减而生意惨淡,不少店主表示,市政施工他们表示理解

原标题:临街商户生意受损连连叫苦

本报讯(首席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杨静妮) 最近,建国门里路西人行道上围挡施工,仅留1米宽供行人通行。沿街店铺因为人流量巨减而生意惨淡,不少店主表示,市政施工他们表示理解,但也希望施工方能考虑一下他们的难处,分段围挡尽快施工,将沿街店铺的损失降到最低。

7月19日,网友“心中的太阳32499”在微博上求助称:建国路市政工程围挡人行道仅留1米小道,经营户无法经营,生意亏本严重,不知道这个事情应该找谁来解决,围挡虽然不是长期的,但是只要围挡我们就要受损失。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建国路,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建国路(环城南路-东大街)通信管道工程,从7月3日开始施工,至9月20日竣工,施工单位为西安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围挡将人行道占去了一大半,仅留下一条能容两个人并排行走的小道,一旦有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停放挡道,行人就要借助店铺的台阶通行。

记者从建国路北口走到东十一道巷,约500米长的人行道上围挡断断续续,有的地方为方便小区居民出入会留出专门的通道。记者注意到只有在建国路南口的围挡里有挖掘机在施工,其他路段的围挡里并没有施工。沿街一家凉茶店的老板说:“我们之前询问过施工人员到底什么时候结束,每次得到的答复都是再等几天。我们都很理解也很支持市政工作,但同时我们希望这种理解是相互的。长期的围挡造成客户量巨减,我们还要承担房租、员工工资等,这样下去没法经营了。从7月3日施工开始到7日他们都只是搭建围栏并没有进行实质性工作,14日铺砖后至19日也没有动工,整个施工断断续续,进度很慢,严重影响我们正常经营。”凉茶店老板表示从7月3日围挡以来,她店里一天的客流量不足10人,只有一些老顾客光临。有时甚至一整天一个客人都没有,但每天的经营成本将近1000元。

一家平价川菜的老板说:“除了影响正常经营外,他们也没有为消防通道留下地方,夏天是用电高峰,气温又高,万一出了事情怎么办,消防车都进不来。”爱菊面馆的老板则希望市政施工方可以采用分段铺设的方式,铺设完一段路就拆掉这段路的围挡,让商户们可以尽早正常营业。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西安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的联系人李武庆,他表示:之所以出现施工断断续续的情况,是因为最近酷暑高温,中午时间段会让工人多休息一些时间,为了配合整体施工进度,有时候前一天加快速度突击施工把活儿干完了,所以第二天就不用施工。另外,由于拉土车的问题还没有协调好,导致建筑渣土和垃圾清运不及时,也耽误了施工进度。对于商户们提到营业损失问题,李武庆表示他们会向建设单位反映,争取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分段拆除围挡。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