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闯红灯者被要求喊100遍“不再闯” 交警:教育手段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闯红灯者被要求持喇叭喊100遍“不再闯” 吉安交警:教育手段而非处罚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煜)今日(7月20日)上午,就要求闯红灯者路边拿喇叭喊100遍“我不

原标题:闯红灯者被要求持喇叭喊100遍“不再闯” 吉安交警:教育手段而非处罚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煜)今日(7月20日)上午,就要求闯红灯者路边拿喇叭喊100遍“我不再闯红灯”一事,江西吉安青原区交警大队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举系为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是一种教育手段,而非处罚措施。

近日,有当地网友称,吉安市青原区交警出台一项新政策,凡闯红灯被执勤交警发现后,需手持扩音喇叭,在路边喊100遍“我不再闯红灯”。这一处理闯红灯者的方式引发了网友争议。

今日上午,据《信息日报》报道,青原区交警大队一名负责人称,此项新政系为帮助闯红灯者”长记性”,“刚开始每天都要抓到七八十人,随着宣传深入和很多行人看到有人被处罚后,现在每天抓的人数就越来越少了,成效还是非常大的。”

针对此事,青原交警大队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今日上午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新政自7月初开始施行,主要为强化违章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青原全区范围内的执勤民警备有扩音喇叭,闯红灯者被发现后,需手持喇叭喊100遍“保证不闯红灯”,执勤民警负责计数。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此项新政是一种教育手段,而非处罚措施,将会持续施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