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市食药监局经飞行检查撤销12家药店GSP证书


来源:渭南新闻网

原标题:渭南市食药监局经飞行检查撤销12家药店GSP证书(记者 杨晓妍)近日,市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一批药品飞行检查结果通告。通告指出,为有效解决GSP认证后出现的管理滑坡现象,7月4日&mdash

原标题:渭南市食药监局经飞行检查撤销12家药店GSP证书

(记者 杨晓妍)近日,市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一批药品飞行检查结果通告。通告指出,为有效解决GSP认证后出现的管理滑坡现象,7月4日—8日,对临渭、高新、经开、华州、蒲城、富平6个县区的25家零售药店进行飞行检查。目前,撤销GSP证书12家,收回GSP证书10家,限期整改3家。

期间,市食药局按照“双随机”的原则,实行异地交叉检查,采取“两不一直”(即事先不通知被检查企业、事先不通知当地监管部门,直接奔赴现场)的方式,重点对药品购销渠道和票据管理、所营药品合法性、冷藏药品收货及储存管理、处方药销售管理等进行检查。经检查,大部分药店能够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依法经营,质量管理意识普遍增强,药品流通秩序明显好转,但也有部分药店认证后出现管理“滑坡”现象,共撤销12家GSP证书,收回10家GSP证书,限期整改3家。市食药局将对撤销、收回GSP证书的企业负责人和辖区监管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由辖区食药监局督促停业整顿,积极整改,待重新验收合格后,方可开门营业。对撤销GSP证书的企业要求整改3个月后进行重新认证。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