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凭“完美演技”8次碰瓷 诈骗车主上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一男子完美演技8次“碰瓷”讹车主诈骗钱财超万元中新网宁波7月20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路余 沈玮)因为脚上有旧伤,竟从亲身遭遇过的一次交通事故中得到&ldqu

原标题:浙江一男子完美演技8次“碰瓷”讹车主诈骗钱财超万元

中新网宁波7月20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路余 沈玮)因为脚上有旧伤,竟从亲身遭遇过的一次交通事故中得到“灵感”,起了“碰瓷”讹钱的歹念。半年多时间,该男子吴某在不同路段先后8次制造事故,骗取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超万元。20日,记者从浙江省慈溪市法院获悉,吴某因诈骗罪获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千元;违法所得,继续予以追缴,退赔给相关被害人。

吴某今年30出头,此前已有2次犯罪被判刑的沉重教训,可惜重获自由后依旧没有脚踏实地生活。

2014年,他不小心摔倒致右脚踝骨折,从此落下病根,一直看起来有点肿,还经常性会扭到。

“2015年,我骑电动自行车和一辆汽车发生小事故,报警处理的,车主赔了300多元给我。”吴某说,就是这个小意外让他尝到“甜头”。

2016年,吴某辞掉工作,花钱没节制的他很快又缺钱,于是开始实施“碰瓷”计划。2016年7月至2017年1月期间,吴某先后在8处路段,趁轿车驾驶员转弯慢行之际,故意骑自行车上前刮碰轿车后摔倒,制造交通事故及脚伤的假象,以索取赔偿款,诈骗对方钱财。

“看到有小轿车要转弯,趁着对方车速比较慢,我就骑车撞上去。这样不容易受伤,而且我是直行、对方转弯,自己不会有责任。撞上之后我就倒在地上,然后报警等交警来处理。每次我都会和驾驶员到医院检查,最后才协商赔偿事项。”吴某觉得,一切按事故处理程序进行,对方车辆基本不会有损伤,自己虽经医院检查没大碍,但他走路尽量一瘸一拐装出疼痛的样子,如此要求千余元赔偿似乎顺理成章。

在半年多时间,吴某凭借完美演技,从8位车主处共骗得约1.2万元。直到今年4月17日,他忽然良心发现决定“浪子回头”,趁在公安局信访办公室咨询个人问题时,主动向民警自首“碰瓷”行为,上述8起交通事故这才真相大白。(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