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熊孩子贪玩游戏冒充“中央公安” 骗其母10万余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熊孩子因贪玩游戏变身“中央公安” 骗其母亲至倾家荡产中新网金华7月21日电 ( 见习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潘再阳 郑攀卿)日前,11岁的小明(化名)因贪玩游戏,竟冒充&

原标题:熊孩子因贪玩游戏变身“中央公安” 骗其母亲至倾家荡产

中新网金华7月21日电 ( 见习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潘再阳 郑攀卿)日前,11岁的小明(化名)因贪玩游戏,竟冒充“中央公安”给母亲发短信,以协助调查黑客案件为由辍学在家,且不断索要钱财直至倾家荡产,直到蒙在鼓里的母亲报案后,事情才真相大白。

一日,小明一家急匆匆来到仙华派出所报案,称他们一家被人以冒充“中央公安”要求协助调查黑客的名义,骗走了10多万(人民币,下同)。

小明妈妈哭着告诉民警,丈夫因残疾无力赚钱,孩子才11岁,这个家全靠她一个人在服装厂打工维持生计。而自己辛辛苦苦打工存下的钱,居然全被人骗光了。

警方经调查后了解到,自2016年6、7月份起,小明就一直在网上玩游戏。9月中旬,小明妈妈突然收到一条来自“中央公安”的短信,称小明涉嫌一起黑客案件,让小明立即辍学在家协助调查。

一开始,小明妈妈对此持怀疑态度,但对方为证明自己的身份,称可通过卫星监视他们一家的一举一动,并数次发来生活照片,这让小明妈妈信以为真。

此后,“中央公安”要求小明的父母将数张银行卡,与小明使用的支付宝绑定,并三天两头以调查黑客的名义要求往卡上存款,少则几百,多则上万,再由小明通过支付宝支付给对方。

到2017年6月,这个家数年的存款已分文不剩,只得变卖手机和电脑,甚至向银行贷款。

直至几天前,小明妈妈无意间与邻居说起此事,邻居称看到过浦江公安发布的防诈骗宣传,其中就有冒充公安诈骗的内容,小明妈妈这才想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来到派出所报案。

警方经过询问,真相很快水落石出。原来,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和金钱玩游戏,小明编造出“中央公安”一事,从此辍学在家“协助查黑客”(即玩游戏);所谓的短信和卫星监视照片,也是他一手策划的,而父母存进卡里的钱,全被他充值游戏和购买装备上;在得知父母没钱后,便以公安的名义要求父母变卖电脑手机、办理贷款。

经查询,自2016年6月以来,小明在游戏里共挥霍人民币10万余元。(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