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寨:商场仓库失火扑救3个多小时 幸无人员伤亡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上午: 一商场仓库失火7月22日正值大暑节气,上午8时许,雁塔区小寨十字西南角一家商场的二层仓库突发大火,西安消防调集16辆消防车、90名消防队员赶赴火场奋力扑救,所幸未有人员伤亡。因火场温度

商场仓库发生的大火引燃了临街广告牌 记者 高雅 摄

原标题:上午: 一商场仓库失火

7月22日正值大暑节气,上午8时许,雁塔区小寨十字西南角一家商场的二层仓库突发大火,西安消防调集16辆消防车、90名消防队员赶赴火场奋力扑救,所幸未有人员伤亡。因火场温度较高,加之天气炎热,有消防队员出现中暑症状。围观群众心疼不已,赞叹说:“消防队员真是好样的!”

22日8时许,雁塔区小寨十字西南角一家商场的仓库失火。西安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雁塔西路中队、世家星城中队、枫林路中队、特勤一中队的16辆消防车,共90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失火地点位于商场后院内的两层仓库,主要存放鞋子、服装等商品。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寨十字附近上空弥漫有大量浓烟,高度相当于20多层楼,浓烟随着风势向东飘散。小寨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及辅警全员出动,在十字路口围起人墙,阻止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失火区域。同时,小寨西路的双向车道、长安中路向南的单向车道被临时交通管制,交警雁塔大队的交警在十字四个方向疏导车辆绕行。西安地铁小寨站的西南出口暂时封闭,部分途经小寨的公交线路已改线。

10时20分左右,火势一度反复,并向西蔓延,点燃了商场临街二层楼外的户外广告牌,消防队员上到小寨人行天桥,在天桥西南角用高压水枪灭火。小寨人行天桥被临时封闭,不允许行人通行。

11时50分,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消防队员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爬上失火仓库旁边的房顶继续用高压水枪喷淋,防止余火复燃。直至13时,火灾现场的清理工作还在有序进行,小寨人行天桥的东南出入口、东北出入口、西北出入口已开放,西南出入口仍然封闭。小寨十字周边仍有多辆消防车和120救护车守候。

7月22日正值大暑节气,是一年当中最热的一天。面对高温和大火的双重考验,消防队员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义无反顾赴火场扑救,场面令现场围观的群众动容。还有的群众为消防队员、民警送来了矿泉水。“这么热的天气,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去救火,消防队员真是好样的!”围观群众刘女士说。

在现场,一位120急救人员告诉记者,她看到一拨消防战士从火场中出来后,累得瘫倒在地,还有人出现了中暑的症状。紧接着,另一拨消防战士立即冲进火场继续扑救。

22日下午,陕西消防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一位年轻的消防战士被同事抬出火场,几个人同时上手解开他的防护服衣扣,迅速脱下防护服。旁边一位女医生赶紧用水浇淋这位消防战士的头部,紧急采取救护措施,并心疼地大喊:“不能再让他上了,不能再上火场了!”

据悉,由于起火时商场还没上班,失火过程中未出现人员伤亡。此次火灾的过火面积约800平方米,着火的仓库为彩钢板材质,失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高雅 实习生 刘苑葩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