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与中亚经贸提速 上半年贸易额同比增长2.2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与中亚经贸提速 上半年贸易额同比增长2.2倍中新社西安7月21日电(阿琳娜 党田野) 记者21日从西安海关获悉,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陕西对中亚地区贸易成倍

原标题:陕西与中亚经贸提速 上半年贸易额同比增长2.2倍

中新社西安7月21日电(阿琳娜 党田野) 记者21日从西安海关获悉,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陕西对中亚地区贸易成倍增长。2017年上半年,陕西对中亚地区贸易额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倍。

“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陕西凭借其在科技、农业、人才等方面优势,不断释放“西”引力,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往来,推动在农业、制造业等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西安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陕西对中亚地区贸易额为2.6亿元,其中出口2亿元,进口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倍和3.8倍。此外,该省部分主要出口商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明显,其中汽车出口4.6亿元,苹果汁出口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7%和18.3%。

专家表示,西安至中亚的国际货运班列开通运营,搭建了连接中亚的物流大通道,中哈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吉尔吉斯斯坦楚河州中吉农业科技示范园等项目在中亚国家“落地”,西北大学中亚学院首个海外分院在吉尔吉斯斯坦揭牌,陕西与中亚国家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

哈萨克斯坦陕西商会会长何诚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陕西与哈萨克斯坦的企业能寻找到更多合作的契合点,商会将做好“桥梁”作用,帮助陕西企业“走出去”,在哈萨克斯坦“扎根”,也帮助哈萨克斯坦企业到陕西投资。

今年上半年,陕西省进出口总值120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据分析,重点项目及龙头企业的带动、外贸经营主体壮大和外贸促进政策的落实等,共同促进了该省进出口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