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援助贫困学子 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长安构建教育扶贫工作机制援助贫困学子 一个都不能少通讯员 杨丹又到一年毕业季,对于刚拿到毕业证书的小武来说,除了喜悦,心里更多的是感激。“如果不是政府帮忙看好我的病,我哪有机会上大

原标题:长安构建教育扶贫工作机制

援助贫困学子 一个都不能少

通讯员 杨丹

又到一年毕业季,对于刚拿到毕业证书的小武来说,除了喜悦,心里更多的是感激。

“如果不是政府帮忙看好我的病,我哪有机会上大学。”小武说,2008年的时候,他突然感觉走路使不上劲,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脊柱弯曲压迫了神经,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终生瘫痪。听到诊断结果的小武被吓蒙了,而近二十万元的治疗费更是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一筹莫展。

当地教育部门了解到情况后,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大家纷纷捐款,短短一个月时间,长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收到捐款25万余元。经过治疗,小武不仅痊愈,还考上了大学。“考上了当然开心,但是紧接着就开始发愁。”小武说,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父亲在外打工,根本无力承担大学四年的学杂费用。

遇到困难的小武,又来到长安区资助中心。“他们帮我办理了助学贷款,要不然我今天就拿不到毕业证了。”小武笑着说。

为了实现“援助贫困学子,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长安区以12个街办35个省定贫困村为主攻点,以点带面,统筹兼顾,着力构建覆盖全区所有学段贫困学生的教育扶贫工作机制。目前,资助政策已覆盖学前、义务、普高、中职、大学各学段,实现了全程资助无断档,全面资助无遗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据了解,今年春季学期,长安区通过“奖、助、补、免”等形式,为学前教育6458名幼儿发放经济困难幼儿资助金242.3万元,为义务教育阶段的625名学生发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35.95万元,为普通高中8270名贫困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827万元,为职业教育597名中职贫困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59.7万元,还为3489名中职学生发放免学费资金279.66万元,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顺利完成学业,努力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