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文丨西安市委举行周秦汉唐历史文化研讨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市委举行周秦汉唐历史文化研讨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郭欣) 7月25日下午,围绕大西安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地位和作用发挥,市委举行周秦汉唐历史文化研讨,邀请

原标题:西安市委举行周秦汉唐历史文化研讨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郭欣) 7月25日下午,围绕大西安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地位和作用发挥,市委举行周秦汉唐历史文化研讨,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萧正洪、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黄民兴作“中国古都研究”“古丝绸之路”专题讲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松,市委常委赵敏、卢凯参加。

讲座中,萧正洪以《历史文化传统与古都西安》为题,从长安作为古都的历史、规划建设特点、城市地位、启示意义等方面,对西安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脉络做了深刻阐释。黄民兴运用典型案例和图文史料,多角度、多层面讲述了丝绸之路的历史贡献及其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启示。与会人员现场提问交流,学习气氛十分热烈。

王永康强调,要更加深入地了解西安这座伟大的城市和伟大的历史,从历史当中去寻找城市的精神坐标和文化根脉。要增强文化自信,发挥“大西安+”作用,把大西安的精神价值充分体现出来,使大西安充满新活力。要从历史中吸取经验,寻求智慧,为“追赶超越”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王永康指出,西安具有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禀赋。要从“伟大”之“大”的内涵中思考大西安建设,从横向、纵向、立体三个维度,解读好大西安的人文精神与形象气质。要发挥“文化+”作用,做好城市形象宣传,深入挖掘西安丰厚的文化内涵,通过解读典型事例,宣传好城市治理的新理念、新举措,凝聚起大西安大发展的广泛共识。

王永康强调,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为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带一路”建设使西安站在了向西开放的前沿,要发挥“丝路+”作用,建好陆上、海上、空中、网上丝绸之路,全方位、立体式、多途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成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充分发挥西安独特优势,把西安打造成丝路沿线国家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委写作班子成员参加。

[责任编辑:索朗拉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