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西安新增众创载体111个 完成全年目标89.5%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全市上半年新增 各类众创载体111个本报讯(记者 蒋黛)昨日,我市加快众创载体建设工作第二期推进会在长安双创中心召开,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高校院所、创业企业、众创

原标题:全市上半年新增 各类众创载体111个

本报讯(记者 蒋黛)昨日,我市加快众创载体建设工作第二期推进会在长安双创中心召开,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高校院所、创业企业、众创载体、金融投资及其他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副市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众创载体建设情况总体呈现良好态势,共新增各类众创载体111个,完成全年目标的89.5%。全市双创工作呈现以下特点:双创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载体建设数量和面积任务完成较好,大部分区县和开发区在载体数量上,完成率均达到80%以上,在载体面积上完成率过半;“双创”特色和亮点逐步显现,涌现出如长安双创中心、百度互联网+创业中心、西安创业大街等一大批众创载体。但与此同时,部分区域仍存在建设情况不均衡,创业孵化服务能力不匹配,部分载体商业模式不清晰,政策落地需加快等问题。

会议宣布了《西安市“5552”众创载体建设2017年第一批重点区域奖补名单》,对我市部分众创载体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经费补助。并指出,全市上半年双创载体建设力度大、速度快、亮点多、政策好、带动作用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半年,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地,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让创新创业主体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让更多创业者来到西安、留在西安;进一步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我市高校院所众多、科技人才聚集的优势,探索高校院所与众创载体实现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农村众创建设,拓展农村众创载体建设,形成带动农村发展的新引擎;进一步强化服务宣传,搞好创业创新服务活动,用五星级“店小二”的标准服务双创工作,助推众创载体建设,努力把西安打造成西北地区的创新之都,创业之都。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