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旬老人花1.2万买“天葬子”治病 其实是仅值4块钱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六旬老人花1.2万买“天葬子”治病其实是仅值4块钱的普通药材华龙网7月25日17时15分讯(记者阙影)上了年纪的人,身体多多少少都有点小毛病,看病吃药就是常有的事。重庆

唐婆婆花1.2万买回的8对苦石莲。警方供图

原标题:六旬老人花1.2万买“天葬子”治病其实是仅值4块钱的普通药材

华龙网7月25日17时15分讯(记者阙影)上了年纪的人,身体多多少少都有点小毛病,看病吃药就是常有的事。重庆女子罗某就瞄准了这个“商机”,伙同其余4人饰演不同角色来劝人买药治病,将仅值4元的药丸卖到1.2万的天价。近日,罗某及其同伙因涉嫌诈骗,被江津警方依法移送起诉。 

六旬婆婆买药治病被骗了12300元

日前,年过六旬的老婆婆唐某来到江津区公安局报案,称自己被两女一男诈骗了1.23万人民币。

唐婆婆说,她在江津几江供销大厦附近散步时,一中年女子上前搭讪,两人聊起了健康问题。得知唐婆婆眼睛不太好之后,女子便掀开唐婆婆的眼皮看了看,称唐婆婆患了二期白内障,同时介绍自己是区中心医院的专家,姓陈,建议唐婆婆吃一种叫“通大海”的药进行治疗,要是想完全治好,还需要一种叫“天葬子”的药。

正当唐婆婆半信半疑时,一名中年女子上前来打招呼,自称“陈医生”的熟人。巧的是,该女子手中正拿着“陈医生”口中的药材,还对药效赞口不绝。唐婆婆闻言,便打听此药购于何处。

随后,在女子的指引下,唐婆婆从一个摆摊的男子处花了300元买了些“通大海”。唐婆婆治病心切,还想买“天葬子”,可男子称“天葬子”要成对出售,1800元一对,买得多可以便宜一点。唐婆婆动了心,准备买8对,便到银行取款1.2万元买了药。

当晚,唐婆婆感觉有点不对劲儿,便拨打“陈医生”的电话,发现电话是错误的。唐婆婆这才意识到被骗子,随即报警。 

诈骗团伙落网卖上万元的药仅价值4元

民警赶赴案发现场走访调查,并调取了周围的监控录像,最终锁定了罗某、刘某、罗某某、樊某、任某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今年3月23日,罗某等5人正在永川区朱沱镇密谋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时,被江津区公安局李市派出所民警一网打尽。

警方介绍,这个诈骗团伙的成员有明确的分工,罗某假扮“陈医生”,负责物色目标和诱其“咬钩”;樊某是“媒子”,侧面证明“陈医生”的可信度,并假装买药与垫付药款;樊某的丈夫罗某某负责摆摊卖药。此外,罗某的男友刘某负责开车,进行流窜作案和事后逃跑,还有一名女子任某负责“放风”,随时注意周围的情况。

经调查,唐婆婆买到的“天葬子”和“通大海”,其实是中药“苦石莲”及“乌梅”,是罗某等人在中药材批发市场买来的。经权威部门认证,唐婆婆花300元购买的591克乌梅价值47元,而花1.2万元购买的21克苦石莲仅价值4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朋友,应科学地进行保健养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若身体抱恙,应到正规医疗机构求医问诊,不可相信街头“偏方”与“神药”,否则不但损失钱财,还容易因此而贻误最佳的治疗时机。若不幸被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