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俩老太偷老乡6万:一人调虎离山 另一人入室行窃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重庆一老太调虎离山陪老乡上山挖土豆,另一老太入室偷走6万重庆云阳老太张某在帮助胡某一家挖土豆时,暗地里通知同伙吴某去胡某家,将其放在木箱中的近6万元现金盗走。7月27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工作

民警陪同胡某把钱存进银行。 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原标题:重庆一老太调虎离山陪老乡上山挖土豆,另一老太入室偷走6万

重庆云阳老太张某在帮助胡某一家挖土豆时,暗地里通知同伙吴某去胡某家,将其放在木箱中的近6万元现金盗走。7月27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被盗现金已全部还给胡某。此外,民警还帮助胡某把现金存进银行。

据办案民警介绍,胡某家庭贫困,被盗的现金是一家人靠着卖猪卖牛、给人做零工辛苦一辈子攒下来的。6月7日,胡某回家时发现存放现金的木箱被撬开,里面的钱不翼而飞。见状,胡某赶紧报了警。

民警了解到,事发前,胡某一家四口上山挖土豆,来帮忙的还有三名村民。办案民警张玉军发现,其中一个村民张某,是他在9年前参加公安工作抓获的第一名盗窃嫌疑人。9年前,张某曾与人合谋,把其他村民存折里的钱取出来平分了。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张玉军推测,很有可能是张某使用调虎离山之计,趁机让同伙悄悄把钱盗走。经过询问胡某,张玉军认为张某的嫌疑极大:张某曾多次向胡某借钱,也知道胡某的钱存放在何处。通过摸排,民警发现张某在近一段时间以来,和另外一名有着盗窃前科劣迹的吴某来往密切。种种迹象表明,张某、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最终交代了她和主谋张某合伙,以调虎离山之计,一人假装好意陪同受害人上山挖土豆,一人则窜入家中,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民警告诉澎湃新闻,虽然这两名嫌疑人都年近七旬,也没有文化,但两人偷了钱后,不仅密谋如何擦除现场遗留下的指纹,更是把钱隐藏得严严实实,甚至连后路都想好了,算计着留下一万元赃款,若是其中一人被警察抓获,另一人就拿钱“救人”。

目前,嫌疑人张某、吴某均因涉嫌盗窃被云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赃款也已被悉数追回。7月14日,张玉军和同事一起将近6万元现金送还到胡老太手中。为了安全起见,民警陪着胡某,帮助她把钱存进银行。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