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轻信按摩小店针灸能治肩颈痛 被刺破双肺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轻信小店针灸能治肩颈痛 男子被刺破双肺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王杨重庆商报讯 55岁的李华强肩颈有些酸痛,7月9日,轻信了楼下按摩小店的宣传,接受按摩、电疗、拔罐、针灸等治疗。两天后,他刚做完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李华强

原标题:轻信小店针灸能治肩颈痛 男子被刺破双肺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王杨

重庆商报讯 55岁的李华强肩颈有些酸痛,7月9日,轻信了楼下按摩小店的宣传,接受按摩、电疗、拔罐、针灸等治疗。两天后,他刚做完针灸就感觉胸闷呼吸非常困难。不得不转移到三二四医院呼吸内科治疗。经诊断,李华强双肺因外力刺破形成了双侧气胸。昨天,记者在医院找到了李华强。

针灸治疗后

喉咙像堵着毛巾

昨天,记者来到三二四医院呼吸内科看到了躺在病床上无精打采的李华强,微微蜷缩着身体,眼睛半搭着望着天花板。

他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倒霉遭遇”。

李华强今年年初才从甘肃老家来重庆投奔在江北区万丰二村居住的儿子儿媳,还找了一份保洁员的工作。近段时间,他发现肩颈手臂酸痛难忍。家门口有家店名就叫“推拿、拔罐、针灸”的小店,每天进进出出,李华强和小店老板代斌、老板娘都熟络起来。得知他肩颈酸痛,小店的老板娘热情宣传店里按摩、电疗、拔罐、针灸的强大疗效。

7月10日,代斌为他做了针灸。“长针、短针都有,有40多根。”李华强说第一次做针灸,他有些好奇,还专门数了下代斌拔下来的针。

11日早上8点过,李华强到店里接受针灸。“好疼,我不做了,你快帮我拔了吧。”李华强说他感觉不适,就立即让代斌停止针灸,可对方并没理睬。“他还一直催我快去取钱交尾款。”

李华强强忍不适回家拿银行卡准备取钱。“我今天扎了针特别难受,怕撑不过去了。”他告诉老伴。而后,他们直接返回店里。“感觉喉咙堵着毛巾,胸闷得很,你快过来下。”李华强给儿媳许文丽打电话。岂料,代斌看到李华强的症状后,又让他继续治疗。直到李华强的儿子闻讯赶来,才阻止了代斌。

听说李华强是针灸后不适,附近的小诊所建议他们立即到大医院就诊。

入院急诊

双肺被刺形成气胸

记者从李华强11日的门诊记录上看到急诊诊断内容为:胸痛待查,双侧气胸。

“当时接诊医生说如果再晚半小时,可能命都没了。”许文丽说,当时一家人都被吓坏了。昨天,记者在病房采访时,医生告诉记者,李华强接受的这个所谓的“针灸”很危险,“应该扎得蛮深。”据许文丽表述,代斌一家支付了4000元费用,目前,双方就后续治疗费用及相关问题出现分歧。

昨天上午,江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到涉事按摩店进行调查。记者也辗转以许文丽朋友的身份联系上代斌的女儿。其女儿在电话里表示,患者家属要价1万元的赔偿过高。她表示,她父亲代斌目前因犯了精神病,也住院了,暂时由她处理相关事宜。她希望双方能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分歧。当记者问及其父亲是否拥有相关资质时,代斌的女儿坦承:“没得”。

据悉,本周五,涉事双方将到辖区五里店派出所继续协商。

(文中人名系化名)

医生提醒

切勿轻信“江湖游医”

因小失大

三二四医院李华强的经管医生提醒,社会上针灸操作者的水平良莠不齐,如果操作不规范,不但不会起到治疗效果,反而会给身体造成伤害。患者在选择针灸方法治疗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选择有资质的操作者,切勿轻信“江湖游医”,因小失大,以免发生类似意外。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