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7·26”特大暴雨洪灾已致6人死亡 3人失踪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子洲绥德特大暴雨洪灾已致6人死亡 3人失踪本报讯(记者 许森枷 李长江) 7月27日晚,子洲、绥德特大暴雨洪灾新闻发布会在绥德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博主持发布会。子洲县委

武警榆林支队210名官兵奋力投入抗洪抢险一线,截至目前已成功转移被困群众3000余人,清除淤泥近百立方,抢修疏通公路2条,排除隐患险情7处,收容受灾群众110人。图为武警官兵在绥德洪灾救援时的情形。 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 鲍飞 摄

原标题:子洲绥德特大暴雨洪灾

已致6人死亡 3人失踪

本报讯(记者 许森枷 李长江) 7月27日晚,子洲、绥德特大暴雨洪灾新闻发布会在绥德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博主持发布会。子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万昌和绥德县县长姬跃飞分别介绍两县灾情。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7月26日晚,绥德遭遇了受灾群众最多、受灾范围最大、受灾情况最重的百年不遇特大洪涝灾害。据初步统计,“7·26”特大水灾绥德县受灾人口达10.47万人。其中,紧急避险5.9余万人,解救无定河和大理河沿线受困群众350余人,死亡4人,其中3人已确认身份;农作物受灾面积29385亩,死亡大牲畜2853头(只);房屋倒塌43户129间,严重损坏271户606间,城区门市及超市受损1244间,受损车辆241辆;损毁桥梁41座、大坝38座、水井320口、道路213处,造成经济损失达16.7亿元。其中,农业损失2041.5万元,16家工矿业损失2449.18万元,基础设施损失12.32亿元,家庭财产损失3.931亿元。全县灾情统计及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截至目前,绥德已经度过防汛应急的危险期,下一步工作重点将从抢险救灾转移到灾后重建和受灾群众善后安置上来。

子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万昌对子洲的暴雨洪灾情况作了通报,7月26日7时,子洲县降雨量最大的周硷镇达到234毫米,县城降雨量达到203.9毫米。此次降雨从25日18时开始,到26日7时结束,历时13小时,水利部门将此次降雨定性为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对子洲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

洪灾造成3人失踪,2人遇难。遇难的2人中,一名为苏凤英,女性,79岁;另一名为霍克辽,男性,67岁。失踪的3人中,一名为封银柱,男性,83岁;一名为李玉英,女性,63岁,双湖峪镇人;还有一名马二东也为男性,马蹄沟镇张家砭村人。

由于本次特大暴雨历时长、强度大,加之大理河县城上游流域均发生强降雨,致使大理河河水暴涨。大理河洪水越过青银高速公路,倒灌进入县城。县城一、二、三道街全部被淹,净化水厂被淹,城区供水全部中断,县城水源工程发生漫溢决口。城区低洼地段积水严重,淤泥厚度达到50厘米到1米,地势最低的县人民医院积水深度最高时达到2米。城区电力、通讯、供气、交通中断,通讯仅有移动信号时断时续。县城与各乡镇的通讯、交通基本瘫痪。洪水导致县人民医院一层被淹,药品全部被泡,130多名病人被困。

截至目前,在省市的协调下,省市驻军、武警部队、消防单位援助子洲县官兵300多人,帮助子洲完成多项急难险重救援任务。子洲县接收到市财政下达的救灾专款3000万元;到位4个便民餐车;水务部门接收到市防总下达和兄弟县区赠予的水泵、发电机、水管、冲锋舟、救生圈等抗洪物资若干;兄弟县区无偿送水600立方,在县城设置临时供水点33个;民政部门接收到省市民政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方便食品3038箱、牛奶1400箱、矿泉水15759件、苹果433箱、被子10000条、毛巾被8000条、水桶2000个、救生衣1000件。

下一阶段该县工作安排主要是:全面做好县城街道排水清淤工作;力争明天县城全部恢复供电;做好运水协调落实和群众供水布点方案;全面摸清和利用县城单位的自备井水源,确保县城居民饮水安全等。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