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红餐饮 靠套路还能走多远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网红餐饮 靠套路还能走多远因为疑似食品安全事件,网红餐饮品牌“一笼小确幸”在上海的店面全部停止营业。随后,上海市消保委又抽查了27家奶茶铺的51件样品,“奶

原标题:网红餐饮 靠套路还能走多远

因为疑似食品安全事件,网红餐饮品牌“一笼小确幸”在上海的店面全部停止营业。随后,上海市消保委又抽查了27家奶茶铺的51件样品,“奶茶比较试验”显示:抽查样品中普遍含有咖啡因,奶茶店却从来不提醒;所有号称“无糖”的奶茶,经检测均发现实际含有糖分;抽查的4款样品反式脂肪酸超标,牛奶的原料上很可能用奶精之类的代替……上海的网红餐厅纷纷中枪,西安的网红餐厅情况如何?

走红多靠炒作

网红餐饮近年在西安快速崛起,被各路大V转发、被综艺节目提及的餐厅都能迎来大批客流,仿佛全世界都在围观那些网红餐厅,谁要没去体验过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真吃货。

连日的高温没有阻挡吃货的心,7月26日下午3点,正是一天当中温度最高的时段,笔者来到位于民乐园万达步行街的某家网红店。该网红店因清新的装修加上网络大V的宣传,成功吸引了吃货的注意,不大的店面被慕名而来的消费者挤得满满当当,门口甚至还有等位的。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大家表示,是被各大平台该店精美的图片所吸引,有些消费者甚至顶着酷暑从高新区穿越大半个西安来“拔草”。

那么,该网红店的口味到底怎么样呢?笔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刚刚体验完的消费者,他们的回答竟然出奇的一致:该店产品颜值高,拍照好看,其实味道很一般,大部分消费者表示有些后悔。

难逃昙花一现

像这样的网红店在西安有很多,但依靠良好口碑,一直做下去的实在是少之又少。互联网思维是个好东西,却不是一家餐厅扎根生存的根本。当然,这些前期舍得投入高成本来聚拢人气的网红美食店,本身走的就是“赚快钱”之路,像打造网络爆款一般,以最快的速度集聚最多的购买者,往往在信誉破产前就已赚得盆满钵满。然而,市场一旦被“赚快钱”的浮躁心态主导,还有多少人真正重视质量的维护?

无论是商家人为营造的“排队热”,还是人们被社交软件影响去跟风,店家的火爆生意是否会昙花一现?还有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如果没有好的品质作支撑,一旦消费者的好奇心消失殆尽,那么这些店离关门也就不远了,对于一家店而言,产品自身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 张茜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