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旅集团开辟陕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旅集团开辟陕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水冰晖 孙强)适逢“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之

陕旅集团开辟陕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

原标题:陕旅集团开辟陕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水冰晖 孙强)适逢“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之际,6月4日,陕旅集团在西安唐乐宫隆重举办2017年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欢乐小镇”率先领航陕西旅游向西开发

6月2日,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丝绸之路风情城“欢乐小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陕旅集团董事长周冰、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活动,签约活动由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主持。

本次签约是陕旅集团继近期与西安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100亿战略合作之后的积极参与陕西省全域旅游建设和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表示,沣西新城在努力建成集创新和产学研一体的科技园区升级版和全域性的海绵城市的同时,为所有的投资人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诚信的承诺,也相信在与陕旅集团和融创中国的精诚合作下,将丝绸之路风情城打造为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陕旅集团开辟陕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

陕旅集团董事长周冰在致辞中表示,基于沣西新城独特的地理优势、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提供的精致服务,陕旅集团最终将丝绸之路风情城选址在沣西新城,集三方之力将丝绸之路风情城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并与乾陵、法门寺、周文化景区形成联动效应,激活陕西西线旅游。同时,周冰提出,陕旅集团不仅仅是一个产业企业,更是一个平台企业,借助项目搭建合作平台,吸引有眼光的投资人和有理想的企业家与陕旅一起,将陕西的旅游文化产业推向更高水平。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表示,与陕旅集团在丝绸之路风情城项目上的战略合作,是融创中国的战略期许。

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也表示将与丝路文旅公司携手努力,为丝绸之路风情城项目成为立足丝路起点城市,面向世界的“丝路明珠”贡献力量。

据悉,丝绸之路风情城是陕西省32个重大文化项目之一,是大西安南北第二轴线和东西文化轴线上的核心节点,以丝路文化为主线,以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总投资260亿元,首期丝路风情主题乐园与交通枢纽项目将于2017年11月全面启动建设。项目分为“旅行+”主题游乐区、欢乐小镇、酒店商务区、旅游交通枢纽中心、儿童探索体验区、都市生态休闲区等六大功能区,内有“旅行+”丝路风情主题乐园、欢乐小镇、小小少年探索中心等一系列重点项目。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年目标访客量千万级的世界旅游文化目的地。

“政企联袂”精诚打造陕西全域旅游新名片

6月4日,2017丝博会第二天,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乾县人民政府、大荔县人民政府、佛坪县人民政府、宁强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陕旅集团董事长周冰、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杜小洲、咸阳市乾县县委书记杜润民、渭南市大荔县县长翟玉宝、汉中市佛坪县县长冯永清等领导分别致辞;铜川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常梦春、山阳县副县长王卫平等出席了本次签约活动,签约活动由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主持。

陕旅集团开辟陕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

本次签约是陕旅集团发展陕西特色旅游,全面推行“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PPP模式,助力陕西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的坚实一步。陕旅集团董事长周冰在致辞中表示,陕旅集团将继续秉承陕旅集团“文化、慈爱、欢乐”的旗帜,以深挖产业特色、城市特色、地区特色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驱动,多渠道促进“旅游”的多方联姻,最大程度地发挥当地自然旅游资源的独特优势,助推绿色循环发展,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

引汉济渭工程对实现陕西水资源优化管理、推动全省实现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陕旅集团凭借在文化旅游领域全产业链开发的先进经验,助力引汉济渭公司进行江河生态休闲旅游类项目的规划、开发和建设工作。

陕旅集团与乾县人民政府就乾陵景区提升达成协议,双方共同规划提升乾陵景区及周边旅游环境资源,将乾陵景区打造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级大遗址旅游目的地并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陕旅集团与大荔县人民政府分别就大荔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万亩朝邑湖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沙漠公园沙苑景区、千亩同州湖水景公园等特色旅游资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综合资源优势、创新政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互惠互利和战略共赢。

据了解,汉中市佛坪县是全省首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县,此次与佛坪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最大程度地发挥佛坪地区自然旅游资源的独特优势, 力争将汉中市佛坪县的山水旅游打造成为秦岭国家中央公园旅游的明珠。同时陕旅集团还和宁强县人民政府就旅游扶贫主题电影《秦巴之恋(暂定名)》达成了合作协议。

陕旅集团将通过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丝绸之路风情城“欢乐小镇”项目以及“引汉济渭”江河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建设带动当地全产业链发展,并结合铜川、乾县、大荔、佛坪、宁强、山阳等市县不同地域项目的特色,整合优势资源,通过与当地政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发挥旅游业的联动效应,实现合作双方的优势互补,共创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为沿线经济发展增添活力,从而开辟出陕西全域旅游产业新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