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80后”干部洪灾中勇救82岁老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8-01 第期

原标题:“80后”干部洪灾中勇救82岁老人

本报讯(记者 许森枷 李长江 通讯员 张生刚) 在子洲县“7·26”特大洪灾抗洪救灾中有许多奋勇救人、感人至深的事迹不断涌现。“80后”的子洲县住建局干部白治年就是其中之一。

7月30日,今年82岁的被救老人曹本金在小儿子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子洲县住建局,把锦旗送到白治年手中,感谢他不顾自身安危,奋勇冲进淤泥中救出自己。

据曹本金介绍,7月27日上午11时许,家住子洲县马蹄沟镇的曹本金老人外出途经街道一建筑工地附近时,意外身陷淤泥,在经过一番挣扎后,身体不断下陷,最后整个身体陷入泥中,情况十分危急。正在他焦急恐慌之际,被附近居民李某发现。李某因年迈体弱没有救助能力,便大声呼救。在此危急关头,正在巡查工地的县住建局干部白治年听到呼声后便飞奔冲入淤泥中展开施救。

在淤泥中,白治年抱着老人,一点一点慢慢往前挪动,终于把老人推出泥潭。老人被成功救了出来,身体并无大碍,白治年却因体力不支,被困在泥潭。所幸在后来闻讯赶来的群众帮助下,白治年才转危为安。

当曹本金老人紧紧握住白治年的手对他表示感激时,白治年笑着说:“在洪灾面前,我只是做了每个人都会做的事。”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